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准率下调鼓舞A股 沪深股市放量上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潘清)最近两个交易日,A股上演惊心动魄的“冰火两重天”——前一交易日在利空传言影响下大幅下挫,12月1日又在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好政策鼓舞下放量上攻。当日上证综指走出一波冲高回落行情,收盘与深证成指双双出现2%以上的涨幅。

  当日沪深股市双双大幅高开。上证综指以2392.49点开盘,盘中轻松突破2400点整数位,并一度出现近3.8%的涨幅。此后沪指震荡回落、涨幅收窄,收盘报2386.8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53.45点,涨幅仍达到了2.29%。

  深证成指盘中万点整数位得而复失,收盘报9917.80点,涨224.48点,涨幅为2.32%,与沪指十分接近。

  股指大幅反弹令沪深两市个股普涨,告跌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4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6只个股涨停。

  除洋河股份逆势微跌外,权重指标股全线企稳反弹。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分别出现7%和6%以上的巨大涨幅。

  市场人气回暖推动沪深两市成交有效放大,分别达到952亿元和835亿元,总量接近1800亿元。

  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两大龙头股的带动下,券商保险板块出现在领涨位置。有色金属、房地产、旅游餐饮等板块整体涨幅靠前。电力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不过跌幅十分有限。

  沪深300指数收报2583.61点,涨62.09点,涨幅达到2.46%,略大于沪深大盘。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300金融涨幅最大,达3.52%。

  央行11月30日晚间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近三年来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调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此举有望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而其释放的货币政策进一步微调预调的信号,对恢复市场信心产生了积极作用。受此鼓舞,沪深两市放量走高。

  此外,沪深B股指数随大盘双双反弹。

  上证B指当日以236.31点大幅高开,早盘摸高237.47点后震荡回落,涨幅收窄,尾盘收报230.61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1.45点,涨幅为0.63%。

  深证B指收盘报584.91点,涨10.90点,涨幅为1.90%,明显大于上证B指。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沪深股市
  • A股
  • 权重指标股
  • 上证综指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 指数收报
  • 板块整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