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盘:市场情绪谨慎 美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震荡。在昨天美股大涨之后、明天美联储即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数据之前,市场情绪变得谨慎。

  美东时间12月1日16:00(北京时间12月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5.65点,收于12020.03点,跌幅为0.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86点,收于2626.20点,涨幅为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37点,收于1244.59点,跌幅为0.19%。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26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0.2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1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9.3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10月份的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8%。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9月营建开支环比增长0.2%。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宣布,11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2.7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1.5点。10月的ISM制造业指数为50.8点。

  周三道指收高490点,涨幅4.2%,为2009年3月23日以来最大单日上涨点数与百分比。刺激周三美股大涨的是包括美联储在内的欧美多国央行正在采取协同措施以降低美元融资成本的消息。多国央行措施旨在缓解欧洲银行业面临的融资困境、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道指全球新的流动性枯竭。

  周四投资者从两个不同的调查数据获悉中国11月份的制造业有所萎缩。在此之前,中国央行在周三表示将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刺激贷款、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汇丰控股宣布,其编制的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10月份的51下跌至47.7,低于上周公布的初值48.0,创32个月新低。

  欧洲事态的进展仍是市场关注焦点。西班牙政府成功标售37.5亿欧元(50亿美元)国债,法国标售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即融资成本)下降。

  与此同时,欧元区11月份的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出现28个月来最大的萎缩幅度。

热词:

  • 美股
  • 市场情绪
  • 收盘
  • 涨跌
  • Markit
  • PMI
  • ISM
  • 环比
  • 央行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