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黑作坊回收空瓶制假 普通白酒灌制成1980元茅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洁与满屋子的假茅台

侦查员查获的防伪珠

  今天,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的侦查员经过数日蹲守,由支队长刘光宇亲自带队在哈市松北区常盛源小区一处一楼民居将制假者王洁(化名)抓获,当场查缴已经灌装完的大量假冒茅台、空酒瓶及商标。经审讯,嫌疑人又交代了两处存放假酒的库房。据侦查员估算,涉案金额约一百万元。

  日前,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的侦查员获悉,在哈市松北区常盛源小区内有人制售假茅台,并销往省内一些专卖店。经过数天的蹲守,侦查员确定了嫌疑人王洁和制假窝点。今天11时左右,经侦支队支队长刘光宇亲自带队,蹲守在目标范围常盛源小区一处楼房外。随后,一名身穿红衣的年轻女子出现,侦查员确定此人就是王洁,将其当场抓获。

  记者随侦查员进入一楼的窝点后,浓烈的酒味直冲鼻腔。窝点藏身于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内,每个房间都被充分利用,里面堆满了茅台酒瓶、商标以及标有茅台酒字样的纸箱。其中不少已经打包好的纸箱整齐地堆放在墙边。据王洁交代,这些都是成品酒。

  记者从商标上看,嫌疑人仿冒的是53度、500毫升的飞天茅台,这种酒在专卖店内售价1980元。据王洁交代,她只卖100多元,最多卖200元,灌装的酒是市面上买10元一斤的小烧。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有防伪标识和茅台酒专业防伪的防伪珠。据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宋队长介绍,现场制售的假茅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分辨。

  侦查员当场缴获成品装箱假茅台酒136瓶,空茅台酒瓶近600瓶,缴获打包机、打码机、压盖机各一台,分装假酒工具一套,以及大量商标和瓶盖。此外,王洁还交代了两处存放假酒的库房。侦查员共查获假冒茅台、富裕老窖、国窖1573、五粮液、水井坊等10余种名酒数百箱。据侦查员估算,涉案金额约一百万元。(生活报 记者夏德辉文/摄)

热词:

  • 灌制
  • 茅台
  • 白酒
  • 制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