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时报》12月2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12月2日机构视点汇总:

  民族证券:存准率下调拉开货币政策宽松大幕

  央行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民族证券称,央行下调存准率释放出货币政策正式转向的信号,它拓展了央行适度微调货币政策的空间。

  当前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短期也难以迅速缓解银行资金面的状况,如未来一段时间央票到期规模大幅度减少,如12月、1月分别到期只有800亿、410亿,只有11月的四分之一和八分之一。因此,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就成为必然,而这次下调将会使得大约有数千亿资金重返银行系统,从而大大缓解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有利于银行扩大信贷,而这也使得货币乘数当前偏低的状况在明年初会得到改善,货币增速也将有望在明年1月初企稳回升。

  齐鲁证券:明年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比上个月回落1.4个百分点。这也是PMI指数自2009年3月份以来首次跌破荣枯分界线。齐鲁证券称,这表明受国内外需求双重萎缩的不利影响,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的制造业经济仍将处于继续下降的过程之中。

  为了增强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中国人民银行于11月30日决定自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不仅仅是为了弥补前期资本外流造成的资金缺口,更重要的是表明了货币当局已注意到经济持续下行的风险,必须通过适度放松货币政策来防止经济出现“硬着陆”。齐鲁证券预计,明年的货币政策将会进一步放松。

  日信证券:2012年沪指波动区间为2037—2886点

  日信证券研究所认为,由于经济增长回落、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下降,2012年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在2037点到2886点之间。不同于其他观点,报告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贬值,由此带来的资本外流将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

  东海证券:把握年底A股反弹机会

  东海证券近期发布的12月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当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表示政策已经见底反转,12月A股将迎来中期反弹。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东海证券
  • 货币政策
  • 央行
  • 民族证券
  • 证券研究所
  • 12月
  • 沪指
  • 齐鲁证券
  • 反弹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