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普CEO:苹果或在明年成全球最大PC提供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小贝)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新任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有可能在明年超过惠普,成为全球最大的PC提供商。

  Canalys预计,Mac电脑和iPad平板电脑的热销将帮助苹果在2012年成为全球最大的PC提供商。关于这个问题,惠特曼在接受采访时直接回答说:“是的。”

  惠特曼表示:“我认为,如果将货架上的存货也计算在内,那么这是可能的。苹果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必须改进自己的运营和产品,以夺回领先位置。苹果可能在2012年超过惠普。我们将努力在2013年重新夺回冠军宝座。产品的推出需要时间,我需要这些产品来影响市场。”

  惠特曼表示,惠普有两个总人数达100人的团队完全投入到是否分拆或出售个人系统部门的研究当中,并最终决定保留PC业务。

  惠特曼还表示,惠普webOS的命运将在两周内决定,该部门600余名员工正在等待一个答案。此前有媒体称,惠普曾有望在本周做出这个决定。

  在被问及平板电脑是否可以与PC相提并论时,惠特曼回答说,现在还不行,平板电脑主要用于“消费媒体和电子邮件”,而无法运行“微软等公司提供的办公软件”。

  惠特曼说:“我们的研究显示,这是一个补充购买产品,并没有吞食PC市场。这是一个我们非常愿意投入的重要市场。”

  有趣的是,去年惠普推出了基于Windows 7操作系统、可运行微软Office办公软件的Slate PC。不过由于这款产品(以及其它基于Windows 7的平板设备)几乎没有引起市场反响,惠普放弃了这款产品,并将研发资源投入到基于webOS系统的TouchPad平板电脑,但这款设备同样未能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兴趣。

  惠特曼表示,惠普未来的平板战略将重新回归微软Windows 8,这款操作系统有望在明年年底推出。有传闻称,微软还将推出iPad版Office软件,而苹果的iWork办公软件是App Store应用商店里下载量最大的办公软件。

热词:

  • 惠普
  • 提供商
  • 苹果
  • P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