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曝光种子不合格 敦煌种业冲击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11月2日电 因农业部曝光种子不合格公司名单,种业股继续走弱,种业股被通报不合格种子品种最多的敦煌种业冲击跌停板,截至午盘收盘,9只种业股均跌幅超4.87%,明显弱于大盘,沪指午盘收跌1.44%。

  农业部日前发布2011年春季种子市场联动抽查结果通报,其公布《2011年春季种子市场联动抽查质量不合格结果》显示,包括玉米杂交种子、水稻杂交种子等种类的178个种子产品抽查检验为不合格。其中,荃银高科(300087)、登海种业(002041)、敦煌种业(600354)、神农大丰(300189)四家上市公司的相关种子品种“榜上有名”。根据农业部通报,敦煌种业有4个品种不合格,登海种业有2个品种不合格,神农大丰2个品种不合格,荃银高科1个品种不合格。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往前追溯,登海种业、敦煌种业与美国先锋的合资公司已经是四度被曝光。山东登海先锋种业和敦煌种业先锋良种分别是登海种业和敦煌种业的主要利润来源。2010年,登海先锋实现净利润3.50亿元,而登海种业当年净利润为2.09亿元;2009年,敦煌先锋玉米制种面积4.45万亩,实现净利润2.18亿元,2010年敦煌先锋玉米制种面积增加3.15万亩至7.6万亩,而2010年敦煌种业营业利润为2.78亿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登海种业、敦煌种业与美国先锋的合资公司山东登海先锋种业和敦煌种业先锋良种遭农业部严厉处罚,将对两上市公司业绩造成影响。

  截至今日午盘收盘,4家被农业部通报种子不合格的上市公司在种业股中跌幅居前,敦煌种业收跌8.78%,荃银高科跌7.23%,登海种业跌6.52%,神农大丰跌5.84%。

  自农业部2011年春季种子市场联动抽查结果通报29日披露后,种业股11月30日至12月2日午盘,累计均跌幅8.47%,上述四家上市公司中,荃银高科累计跌18.86%,敦煌种业累计跌13.48%,登海种业累计跌10.74%,神农大丰则累计跌9.47%。(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词:

  • 敦煌种业
  • 合格种子
  • 农业部
  • 登海种业
  • 种子市场
  • 玉米杂交种子
  • 沪指
  • 种业股
  • 跌幅居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