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还是给央行面子的 存准率下调沪指盘中收复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健/图

  受央行下调存准率,全球央行联手救市,隔夜欧美股市猛涨等重磅消息利好刺激,昨日,沪深两市一改弱势,强劲反弹。沪指盘中收复2400点大关,一度上冲至2423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386.86点,涨53.45点,涨幅2.29%;深成指报9917.86点,涨224.48点,涨幅2.32%。

  两市板块尽数飘红

  昨日两市板块尽数飘红,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涨幅较大,保险股位列板块跌幅榜第一,整体上涨幅度超过6%。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个股涨幅居前。前期热点传媒娱乐和以酿酒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上涨幅度相对较小。电力行业表现较差,涨幅垫底,上调电价的利好消息没有对该板块形成有效刺激。

  昨日,亚太主要股市全线走高,日本股市大涨近2%;台湾股市飙升约4%;恒生指数上涨5.63%,全日收报19002.26点。

  六家央行联手救市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美联储及其他五家央行周三宣布,将联手把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此作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回应。

  除了联手下调美元互换利率以外,这六大央行还同意达成临时性的双边互换协议,从而能令其以任何货币来提供融资,前提是“市场状况使其有正当理由”采取这种措施,这种互换协议的到期时间也是2013年2月1日。美元互换协议原定于2012年8月1日到期,新的互换协议则将在12月5日开始使用。

  声明指出:“这些行动的目的在于缓和金融市场上的紧张局势,从而减轻这种紧张局势对个人和企业信贷供应量的影响,进而有助于培育经济活动。”根据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美联储会向欧洲央行及其他央行借出美元,以交换包括欧元在内的其他货币。

  “这种过山车行情很刺激”

  昨日,股民苏雷说,股市刚刚大跌,大盘又开始强劲反弹了,连底部补仓都没有来得及。他说,手中持有一些有色金属股票,8.16元买进的中国铝业,11月30日大跌时曾经跌到7.6元,但是没有敢补仓。结果,大盘就反弹了,不过,中国铝业走势相对较弱,昨天最高只冲至8元,收于7.9元。“我当时要是买云南铜业或者江西铜业就好了,就是买云铝股份,也比这只破股强,早解套了。”

  分析人士仍持慎重观点

  金证顾问分析师陈自力认为,后市市场在这场肉搏战的过程中,股指或将依旧维持于2400点附近。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几分谨慎,继续观察市场的方向性选择,等待市场走势的进一步明朗。

  湘财证券的分析师祁大鹏认为,大盘短线震荡的幅度会有所加大,投资者可以考虑以手中筹码为目标多参与成本操作,以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大盘短线
  • 全日收报
  • 板块
  • 权重股
  • 保险股
  • 上调电价
  • 跌幅榜
  • 个股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