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半日跌0.49%报18909点 获利盘小幅回吐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今早低开后反复回落,获利盘小幅回吐,截至午盘,恒指报18909.07点,跌93.19点,跌幅为0.49%;国企指数报10216.33点,跌65.66点;红筹指数报3819.09点,跌13.18点,跌幅为0.34%。大市半日成交291.65亿港元。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4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2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6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09%。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36%报111.16点。

  蓝筹股跌多涨少,多数个股振幅有限,华润创业升2.39%涨幅第一,中国海外发展、香港中华煤气涨幅超1%,其他8股涨幅有限。百丽国际挫7.49%领跌蓝筹,思捷环球也跌逾3%,资源股跌幅居前,中国铝业跌3.13%,中煤能源、中信泰富跌逾1.8%。金融股、地产股整体跌幅有限,中银香港、恒生银行、中国人寿、工商银行跌幅超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郭思治表示,技术上看,恒指现已初步重越10天及50天线,即大市已初呈回稳讯号,形态亦有利再伺机进一步上试100天线,至於11月10日所遗留下之下降裂口,仍有一段介乎19967点至19614点有待回补,恒指如能进一步上补此裂口,则势头当有利再进一步挑战近月之小双顶,即10月28日高位10272点与11月9日高位20173点。到目前一刻止计,第四季之股市仍属先低而后高(10月4日之16170点至10月28日之20272点),能否破顶而上,最终仍需视乎资金之入市态度而定。

  俊瀛投资港股分析师谢超认为,中国面临的国际环境急剧恶化:机构纷纷调低了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预测。存准金率的下调,也难以改变外资做空中国的现状,因市场趋势还是偏弱,最大的空头是欧债危机,短期内根本无法解决。而香港市场是外资做空中国的一个重要途径,亦会受到影响。技术上看,周初笔者提到恒指在18000以下直博率较高,带有表演成份的昨天跳空跃上20和60日均线,成交也响应放大,将周三的空头耍了一回。上方19200附近存在一定压力,但短期趋势似乎被扭转,人气也会有所回暖,但中期还是难以拜托欧债危机的阴影。

  恒明珠证券研究部总监梁渊认为,目前国内股市2300点是政策底,并得到了两次印证,但想让股市重回牛市,道路仍旧曲折。港股方面,大盘上涨中伴随着放量,说明之前观望的资金开始入市,市场的信心有所增强,但仍不能太乐观,短期19000点料有盘整,操作上,可先逢高减持,以观后效。

热词:

  • 红筹指数
  • 获利
  • 国企指数
  • 做空
  • 金融股
  • 大盘上涨
  • 港股
  • 涨幅
  • 股市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