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周一跌0.77%报19864点 日K线终止六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今早冲高回落跌破两万点,午后维持低位震荡,收市终结六连升。截至收盘,恒指报收19864.87点,下跌154.37点,跌幅为0.77%;国企指数报收10512.99点,下跌112.17点,跌幅为1.06%;红筹指数报收3842.70点,下跌40.15点,跌幅为1.03%。大市全天成交681.7亿港元,同比上日明显萎缩。地产股引领跌势。

  市场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方面,金融分类指数跌0.47%、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4%,地产分类指数跌1.55%、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02%。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涨1.24%,报112.79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收市多数下跌,思捷环球重挫9.09%表现最差。地产股全天低开低走,内房股中国海外发展收市跌5.65%、华润置地跌5.41%,本地地产股恒隆地产跌2.05%、新鸿基地产跌1.20%。

  中资银行股反复走弱,工商银行收市跌1.59%、中国银行跌1.05%、交通银行跌0.73%、建设银行跌0.68%。中资保险股分化,中国人寿劲升3.85%,而中国平安跌0.59%。

  重磅股汇丰控股跌0.29%,表现抗跌。中资电讯股逆市受捧,中国联通升1.90%,中国移动平盘报收。公用类股亦强于大市,华润电力、电能实业均有所上涨。

  大市分析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主要由於上周港股於利好因素下升幅明显,但有关利好消息,如欧盟落实救市措施,及温总的调整调控言论,均只为消息层面,未有实质影响,故港股今日跌市主要为获利回吐,相信支持位於19000-19500点。

  德银认为,中国的宏观政策或于年底出现适度放松。于未来的6个月内,料政策将逐步宽松,中期看来,整个市场,尤其是政策受益行业将得到很好的支持。最佳策略为持有受惠政策的股份,如果下一轮政策放宽,银行、基建、钢铁、水泥、运输和消费行业最有可能成为政策受益者。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刘晓杰认为,恒指仍在进一步回调试探该缺口的支撑强度,然恒指整体于高位保持稳定,投资者可一定程度减仓锁定盈利,并进一步观察港市于高位的整固成效。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欧洲政府首脑对欧债处置方案达成的一致性协议等均利好美欧股市回升,外市气氛的回暖将对港市的稳定预期形成支撑,投资者仍可把持仓位。

热词:

  • K线
  • 跌市
  • 全天成交
  • 红筹指数
  • 港股
  • 地产股
  • 大市
  • 保险股
  • 国企指数
  • 金融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