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诚投资:市场上蹦下蹿 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日尾盘惯性杀跌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稍做冲高震荡,但买盘成交量跟不上,做多信心不足,股指缓缓回落,在2363点附近进行长时间的横盘整理,不过临近收盘一波快速下杀打破平静。午后,前半小时继续杀跌创出今日新低。而在2346点止住后,股指缓缓反弹,最终收一个缩量的小阴线。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人气比较低迷、热点比较零散、两市三家涨停个股,而跌停个股超过七家。板块方面,今日无一板块上涨,全线下跌,仅文化传媒、保险、银行、交运、石油板块跌幅较小;而电力、民行、新材料、玻璃等板块跌幅均超过三个点,严重制约股指上行。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市场情绪谨慎,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欧股收低0.7%,结束四连阳、巴西年内三度出手,全球央行再掀降息潮;国内方面,重组委委员违规持股遭解聘、11月百大城市房价降幅扩大,存准率下调不意味调控放松、郭树清首度亮相:“没听说国际板将走流程”、PMI近3年来首次跌破临界点释放重要信号。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收一个缩量的小阴线,均线系统上,5日均线、10日均线压制股指继续上行,向下空头排列,下降趋势很明显;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还处于零轴下方,虽然跌势放缓,但目前还没有出现走好的迹象,随时有可能再向下杀的可能;小时K线上,K线指数目前还处于前期平台处徘徊,MACD已经出现二次背离,短期处于超卖区域,随时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持续做多信心明显不足,短期大盘仍将延续震荡整理行情,个股走势分化加大。不过从整体上看,短期市场虽然尚未摆脱调整格局,但中期下行空间似乎也有限,后市继续震荡筑底的可能性较大。对于投资者来说,其实短期能不能破2307点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当市场逼近2307点时,投资该如何操作是最重要的。

  操作策略,面对目前市场逼近前期低点2307点,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切不可盲目去追逐热点,控制好手中的短线筹码,做到多看少动策略;而在市场不断走低的环境下,中线的投资机会开始慢慢显现出来,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应该积极把握在逼近2307点时每一次下跌的机会,重点关注国家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和个股。

热词:

  • 投资者
  • 国诚
  • 股指
  • 市场情绪
  • 市场人气
  • 操作策略
  • 小阴线
  • 短期大盘
  • 板块
  • 投资策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