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家企业集中挂牌 新三板上市公司扩容至百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航天宏达、赛德丽、大津股份、理想固网、九尊能源、泰诚信六家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在挂牌仪式上集体敲钟。

  和讯网消息 12月2日,航天宏达(430096)、赛德丽(430097)、大津股份(430098)、理想固网(430099)、九尊能源(430100)、泰诚信(430101)等六家企业在京宣布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至此“新三板”挂牌企业扩容至101家。

  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卫星、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邓映翎、深圳证券交易所园区推广部总监刘江红参加了6家企业的集体挂牌敲钟仪式,并做致辞。

  刘江红在发言时称,中关村科技园区的企业皆为很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很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自2006年1月以来,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中,已经有5家企业成功转板至中小板、创业板,15家企业准备或已经提交创业板转板资料;36家企业达到创业板上市要求。

  金元证券董事长雷俊代表主办券商代表发言。雷俊说,新三板企业上市机制与主板企业不同,采取的是备案制,因此主办券商辅导新三板企业从改制至上市,是终身服务。无论任何问题,证券公司都不能开脱责任,因此责任重大。目前,新三板业务作为金元证券战略性业务,公司配备了大量的资源,投入了投资银行部、研究部、经纪业务部搭建内核后台、融资渠道,为三板公司上市、融资提供一条龙服务。尽管今年新三板业务是公司唯一亏损的业务,但不影响公司对新三板工作的推进。

  北京市宝盈律师事务所自2008年起涉足新三板法律服务,目前已经为中关村园区的11家挂牌企业提供了新三板挂牌法律服务。这家律所根据公开信息统计的数据显示,新三板挂牌企业多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新文化等新兴产业。其中信息技术企业最多,占41%;先进制造业次之,占18%;计算机业居第三,占14%。新三板企业挂牌前股本最小的是500万元,最大的是1.1亿元,平均股本为2764.35万元。主要集中在1000万元-2000万元之间,为25家企业。新三板企业挂牌前一年净利润平均值为453.84万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有58家券商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新三板主办券商资格,有28家券商已经成功推荐企业挂牌,其中推荐挂牌企业前三名券商是申银万国、国信证券、西部证券,分别推荐25家、10家、10家。

  2006年1月26日,为解决中关村高新园区非上市股份制公司股权流动的政策障碍问题,经国务院批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开盘仪式,正式启动试点,第一批两家企业正式在系统挂牌。因其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以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企业,故被形象地成为“新三板”。

热词:

  • 三板公司
  • 主办券商
  • 板企业
  • 金元证券
  • 企业成功
  • 扩容
  • 上市公司
  • 九尊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新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