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经热点:行业收入差距 美汁源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2日晚,较受网友关注的财经新闻有,可口可乐就美汁源中毒事件再发声明、下架吉林相关产品,报告称中国行业收入差距达4.2比1,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上调10元,郭树清称低收入人群不太适宜参与中国股票市场,证监会首次解聘并购重组委委员,发改委出台规则防止药企变相涨价,欧盟发布声明同意扩大对叙利亚制裁,陈光标称低价卖房流标等。

  可口可乐就美汁源中毒事件再发声明 下架吉林相关产品

  据中新网消息,针对11月28日发生的长春母子二人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饮料中毒事件,可口可乐(吉林)饮料有限公司于12月2日再次通过媒体发出声明。声明称,该公司已决定将吉林省内的相关产品临时性下架保存,这些产品仅限于草莓味的果粒奶优。

  报告称中国行业收入差距达4.2比1

  12月1日,第四届中国劳动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公布了相关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我国工资收入差距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行业企业间差距、城乡间差距、地区差距、高管和普通职工差距,这四方面的工资收入差距近年来都在不断扩大,应引起社会重视。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副所长杨黎明介绍说,2010年,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653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20759元。平均工资最高的行业是金融业,70146元;最低的农林牧渔业,16717元。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2:1。

  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上调10元

  据媒体报道,12月5日起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上调10元。即800公里以上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由130元调整为14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仍为70元不变。

  郭树清:低收入人群不太适宜参与中国股票市场

  在12月1日上午的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尽管国内外许多权威研究机构一致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蕴藏着罕见的增长潜力,但是低收入人群和以退休金为主的人群就不太适宜参与其中,应当建议他们更多考虑风险较低的投资和储蓄工具。在强化对广大中小投资者服务的同时,要鼓励和引导证券投资基金、养老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积极引导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阳光化、规范化运作,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证监会首次解聘并购重组委委员

  中国证监会日前通报并购重组委委员吴某,因违背了有关规定,遭证监会解聘。这是并购重组委设立以来,证监会首次解聘并购重组委委员。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行业收入差距
  • 陈光标
  • 私募股权投资
  • 燃油附加费
  • 财经新闻
  • 国内航线
  • 并购
  • 12月
  • 证券时报
  • 中毒事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