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楼市新观察]中介阵营酝酿巨变 易居注资21世纪不动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2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510285F8FCC94eab94FCB00BBB545A32

    相比一些小型中介机构的关门歇业,一些大型的中介机构却在逆势扩张。我们下面的消息说的就是2家中介经纪巨头的阵营发生的巨变。最近,易居中国和21世纪不动产这两家上市地产经纪公司签订了协议,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会从其创始人及易居中国获得约2500万美元的注资。交易完成后,易居中国将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最大股东,持有37.3%股权。

    易居中国是一家中国的房地产服务商,2007年8月8日,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而21世纪不动产 于1971年在美国创立,是美国Realogy公司旗下最大的不动产服务体系。2000年进入中国,主要业务是二手房买卖与租赁,2010年1月,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 两家房产中介联手,意味着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根据相关条款, 21世纪中国不动产会以每股0.0267美元的价格增发约9.6亿新股给易居和21世纪中国不动产创始人。21世纪中国不动产将会收到的投资总额约为2500万美元。此项交易完成后,易居将以37.3%的持股比例成为21世纪中国不动产的第一大股东。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告诉记者,把我们中国最大的销售平台 我们信息咨询平台和互联网媒体平台再加上电子商务平台整合起来 这是我们在这个阶段在逆市当中做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举措

    21世纪中国不动产副董事长兼总裁卢航告诉记者,他预示着一二手业务的相互的融合和联动 易居本身非常丰富的互联网资源 大家知道我们二手经纪业务的客户45%的客户来自互联网 所以不难想象从易居跟我们联手之后在互联网方面我们会有比较多的探索跟进步。

    而在逆市中扩张布局的还有链家地产,以及孙宏斌的顺驰不动产,他刚刚从软银和凯雷手中回购股权。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告诉记者,我们的经纪公司可能是今年在房地产行业当中应该是日子最难过的一个领域 但是我们同时也看到了中国未来房地产服务业当中二手房的服务将会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

热词:

  • 中介
  • 酝酿
  • 巨变
  • 易居注资
  • 21世纪不动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