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清华回应环保副局长有关拒拆燃煤锅炉指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有关“北大清华拒拆燃煤锅炉”的指责,昨天,北大清华分别作出回应,两校均称已经着手锅炉改造,北大将在明年完成所有燃煤锅炉的改造工程,清华则将在2014年底前完成改造。

  北大总务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不存在“北大拒绝改造燃煤锅炉”的情况。按照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环保局的要求和工作部署,北大已于2002年底前完成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改造,包括冬季供暖、食堂餐饮、学生浴室和开水房等使用的燃煤锅炉。此外,为使烟尘排放标准达到北京市规定的环保标准,北大对符合规定使用的集中供暖锅炉房的锅炉不断投入资金进行技术改造。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大还有4台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用于校园冬季供暖,承担着学校150万平方米的建筑采暖。由于“煤改气”是一项系统工程,工程量较大,资金需求量大,并且要保证当年改造当年完工,学校在与北京市环保部门进行有效沟通的基础上,制定了改造方案。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已于去年底制定“煤改气”可行性方案和规划立项,并于今年初正式启动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成落实设计单位、锅炉设备招标采购等工作,今年年底前将落实施工单位。明年3月底停止供暖后,校方将立即进行现有燃煤锅炉的拆除、原有锅炉房土建改造、安装燃气锅炉及附属设备、天然气施工及调试等工作,并将于明年10月底前完成全部燃煤锅炉改造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这一工作进度比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市环保局规定的期限提前了3年。

  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校于去年8月收到《北京市环保局关于集中开展城六区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校方立即启动燃煤锅炉改造的项目论证、项目招标和工程设计,其中项目论证和项目招标已经完成,今年年底可完成工程设计,明年年初将向北京市规划委报批,预计2014年底前完成施工改造。

  该负责人称,相比北京市有关部门提出的“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城六区大型燃煤锅炉房清洁能源改造”的目标,清华预计将提前1年完成改造任务。

热词:

  • 北大
  • 环保部门
  • 环保标准
  • 北京市环保局
  • 学校
  • 清洁能源
  • 天然气
  • 规划委
  • 开水房
  • 集中供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