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款滚动型理财产品大PK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短期理财产品遭监管层封杀之后,原本不温不火的滚动型理财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市场新宠。目前很多银行都推出了此类产品,让人眼花缭乱。每一款产品的收益、到账时间及赎回条款各有不同,投资者究竟该如何选择?

  据了解,滚动型理财产品以流动性强著称。此类产品以1天、7天、14天、28天等为一个投资周期,如果投资者在一个投资期满未赎回,资金将自动滚入下一个投资周期,适合工作忙碌、追求便捷理财的上班族。

  记者挑选了市场上5款7天期滚动型理财产品进行比较,包括:中行“七日有约”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工行“灵通快线”个人超短期7天增利人民币理财产品、农行“安心快线”7天利滚利、招行“岁月流金”系列人民币7天理财计划、浦发银行“周周享盈”。

  其中,浦发银行“周周享盈”和招行“流金岁月”在收益方面有较大的优势,预期收益率均为4%;而中国银行“七日有约”预期收益率为3%。

  在收益计算方式上,农行“安心快线”利滚利是复利计息,即投资周期结束后,投资者未提出赎回申请,本金及收益将自动投资于下一个投资周期,实现投资收益的再投资。工商银行“灵通快线”、中国银行“七日有约”、浦发银行“周周享盈”、招行“岁月流金”则是以单利形式计算,每个投资周期进行收益结转。

  在到账时间方面,工商银行“灵通快线”、浦发银行“周周享盈”是在当期产品到期之后一天到账,也就是说今天产品到期赎回,最快次日才能到账。农行“安心快线”的到账时间是在赎回生效日后的两个工作日内。招商银行“流金岁月”的理财本金及收益是在到期日后3个工作日内划转至投资者指定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滚动型产品不是随时都能赎回,在节假日等资金需求高峰之日,此类产品有可能因巨额赎回而暂停赎回。巨额赎回是指当日赎回份额占到上一工作日产品存量份额一定比例,银行有权拒绝赎回操作。记者发现,农行“安心快线”7天利滚利产品规定,开放期赎回总金额超过上一投资周期产品余额的30%为巨额赎回。工商银行规定,单个开放日中,产品份额净赎回申请(赎回申请总份额扣除申购总份额后的余额)之和超过上一日产品总份额的15%,为巨额赎回。商报记者 孟凡霞

热词: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PK
  • 理财计划
  • 流金岁月
  • 投资周期
  • 安心快线
  • 浦发银行
  • 投资者
  • 灵通快线
  • 七日有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