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玉米收购季]家家户户囤粮 期待春季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34556FAF52340f3A99E7977BFB01C6A

  临近春节,本来是卖粮的旺季。企业收购缓慢,处于观望之中。不过记者发现,玉米种植户并不着急。他们家家户户都搭起了临时储粮仓,把玉米存了起来。面对下滑的粮价,农民对粮价的高预期却丝毫不受影响。

  在吉林公主岭的火炬村,记者走访了村里的农户,发现家家户户都用木头搭成了临时储粮仓,里面堆满了玉米。高连才家里种了17亩地,他的院子就堆了35000斤玉米,他并不打算春节前卖粮。

  高连才(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过年开春卖,这阵儿好像价钱没有春天好。

  吕洪武(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春天卖能比秋天卖多给点钱。

  尽管玉米价格这几天不断下调,农民的预期却并没有因此下跌。这三年,种植成本节节攀高,本身就推高了农民的卖粮预期,而实际上,三年的粮价也是在不断上涨。去年的开秤收购价达到了每斤七毛钱,而后期更是达到了每斤一块钱,今年农民对粮价的预期更是达到一块以上。

  高连才(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要是正常卖一块零五分,一块一左右就挺好。

  吕洪武(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就想等等。

  然而今年的价格并没有像农民的预期那样一路攀高。今年开秤收购价虽达到了一块钱左右,随后价格就一路下行,不到一个月就跌倒了每斤九毛千左右。看到价格下跌,农民更不想卖,只能期待后市。

  牛永琴(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那时候想卖,后来想想没卖,那两天有点像掉价,就不卖了。

  吕洪武(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现在黄龙公司收,九毛五,现在好像是九毛二三吧,掉价,掉价了。

  高连才(吉林省公主岭火炬村农民):万一那时候钱掉下来了,那没办法 ,咱也看不到那么远。


 

热词:

  • 关注玉米收购季
  • 家家户户
  • 囤粮
  • 期待
  • 春季
  • 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