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 积极参与救灾 热心公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张雨

  截至2010年末,中国联通用户突破3亿,其中移动电话用户1.7亿户左右,宽带用户4000多万户。公司在各种重大活动、自然灾害中有力地保障通信畅通,同时积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中,因此当选“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中国联通投资7亿元用于亚运场馆和涉亚运会场所的通信网络保障,确保在亚运区域的通信网络实现信号覆盖率达到100%、网络接通率达到100%、掉话率为0。公司累计投入1.1万多人次,保障车辆1200多车次,圆满完成亚运火炬传递、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各项通信保障任务。

  时间回到2008年。中国联通组织协调医疗队赴新疆莎车县为84名贫困群众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建设饶河县职教中心教学楼拨付了100万元扶贫款,同时还组织向饶河县贫困高中生捐资助学活动,集团总部员工筹集了8万余元捐款,并出资100万元对饶河县进行帮扶。

  同年,中国联通先后参与了南方雨雪冰冻灾害与“5·12”汶川特大地震救灾工作。其中,南方雨雪冰冻灾害救援抢险所动用的人力与物力达到近些年的峰值,共出动抢险救灾人员166568人次,动用抢修车辆10448台次,投入抢修设备5156台(套),累计发电86330次、累计发电时长70.19万小时,累计耗油226.37万升,应急通信车出动16123车次,通信抢修及发电用车63026车次,另外累计投入911余万元用于购置油料、雨具、御寒物品等救灾物资,并累计向社会公众发布应急短信4.47亿条。

  在“5·12”汶川地震后,中国联通第一时间组织开通了寻亲热线10010、10198,并在官方网站上开设了互联网寻亲服务专区,提供找亲友、发布求助信息、向亲人报平安和查询救灾及医院电话服务。地震发生后,中国联通全体员工踊跃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员工为灾区捐款超过4500万元,党员缴纳特殊党费2683万元。

  最贴心的要数去年农历春节前联通发起的“爱心给力帮你回家”活动,范围覆盖湖北省内边远或贫困地区。活动除了免费将每位乘客送回家,湖北省分公司还给每位乘客准备了礼物。

  《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1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包括8大榜单,分别是“最具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最具业绩风险上市公司”“最佳大股东”“最令人担心大股东”“最佳董秘”“最需改进董秘”“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需提升社会责任上市公司”,最终榜单完全决定于投资者的选票,包括116家机构投资者和来自互联网、报纸读者的公众投资者,代表两万亿资金的广泛参与,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真正拥有话语权。

热词:

  • 上市公司
  • 广州亚运会
  • 联通用户
  • 救灾物资
  • 车次
  • 每日经济新闻
  • 发电
  • 饶河县
  • 汶川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