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个月258位高管抛股 套现额为2010年度年薪的42倍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的低迷加剧了小盘股高管减持行为。统计显示,11月份中小板、创业板的258位高管蜂拥抛售股份,套现金额合计29.87亿元,创下年内月度新高,是这些高管2010年年薪的42.61倍。

  A股市场逐级下行激发了高管蛰伏许久的减持意愿。统计显示,11月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共有258位高管出现了减持行为,减持股份合计1.48亿股,按照交易平均价或变动期间股票均价计算,套现金额合计 29.87亿元,环比10月份增加了8.7倍。在年内,之前小盘股高管减持的高峰出现在3月份,当时减持金额合计为22.19亿元,与之相比,11月的减持规模再创新高。即使是从历史来看,小盘股高管减持最多的月份为2010年11月,减持金额高达302.14亿元,今年11月的规模位居次席。

  数据显示,套现金额最多的是山西证券(002500)董事李兆会,11月15日山西海鑫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李兆会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股份2500万股,按照减持均价计算,减持市值合计为2.25亿元,占本月高管减持总额的7.53%。实际上,11月11日山西证券刚刚发布首发原股东解除限售的公告,仅隔了一个交易日就遭遇了大笔减持。洋河股份董事长杨廷栋排名减持榜次席,在短短一个月内,杨廷栋分5次出售股份137.27万股,套现1.95亿元。

  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套现金额超过亿元的高管共计7位,除前面提到的李兆会、杨廷栋外,还包括洋河股份副董事长张雨柏减持1.85亿元,鱼跃医疗董事长吴光明减持1.37亿元,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减持1.3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远光软件陈利浩可谓是减持“专业户”,自2008年12月以来,他以个人或旗下公司名义先后减持57次。

  作为中小盘股票,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许多高管都持有企业股份。近几年创业板、中小板公司整体业绩平平,成长性与高估值难以相符,而高管却把手里的股票作为生财之道。

  以2010年年报为例,745家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全年报酬支出总额为23.67亿元,这个数据是包含了所有董事、监事和独立董事的薪水。对比可以发现,仅今年11月份的高管减持金额就已经超过了所有小盘股高管一年的薪酬总额。

  如果落实到个体,数据的对比则更夸张。数据显示,11月出现减持行为的258位高管,2010年拿到的薪酬合计为6849.07万元,与当月套现金额29.87亿元相比,二者相差了42.61倍。

  今年以来,高管“离职风”不断升温,剔除因换届、身体原因和工作调动的原因,以辞职和个人原因离职的高管已经多达1719位,其中,中小板、创业板公司的高管714位。仅11月份就有45位高管离职,在主动辞职的高管中,除了部分是由于寻求个人发展或业务转型之外,多数可能是为顺利实现套现作出的“牺牲”。

热词:

  • 高管
  • 套现
  • 抛股
  • 创业板
  • 中小盘
  • 小盘股
  • 专业户
  • 牺牲
  • 2010年
  • 山西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