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三板挂牌企业破百券商关切试点园区扩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宝强

  近日,随着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企业破百,新三板扩容之声再次响起,近日有券商人士甚至将其扩容时间表定在了2012年3月份。

  不过,监管层一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新三板全面扩容可能没那么快。

  扩容时间表的待定状态并没有影响各方对新三板的备战热情。北京市政府一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北京市政府2012年将全面促进和推动新三板扩容。

  全面扩容时间表待定

  “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目前“新三板”还只是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落地。

  12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百家新起点”——中关村示范区企业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集体挂牌仪式上,6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至此,新三板挂牌企业已突破了100家,达到101家。

  不过,新三板扩容的脚步却一直停滞不前。事实上,证监会前主席尚福林提出的2011年八大工作重点中,就曾提出扩大中关村试点范围、建设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即业内惯称的“新三板扩容”,被作为年内证监会主导工作之首,但是2011年即将过去,目前看,新三板扩容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

  除了上述内部人士,前日在上述挂牌仪式后由金元证券组织的研讨会上,证券业协会场外监管部副主任孟浩也表示,新三板何时全面扩容依然没有确切消息。

  “明年何时推出真的不重要了。”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也对记者表示,券商现在判断明年3月份出,“如果3月不出,6月出,6月不出,9月出,我们现在只关心三板会扩大园区试点,改革交易制度。”程晓明称,其他无所谓,具体技术问题都是小节问题。

  北京证券交易所筹备中?

  尽管全面扩容时间表待定,但是有券商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拟建的交易所与目前的金融期货交易所一样,采用公司制的方式。

  程晓明昨日对本报记者称,北京市发改委曾经就北京证券交易所选址等系列问题向业内征集意见,而他建议的新址选在朝阳区的“盘古大观”引起业内共鸣。

  不过,本报并未就此获得北京市相关部门的正面回复。

  目前共有58家券商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新三板主办券商资格,占 106家证券公司的半数,有28家券商已经成功推荐企业挂牌,其中推荐挂牌企业数量最多的券商是申银万国。虽然目前券商在新三板上大都处于亏损状态,但是58家券商都在加大投入。

  在上述“百家新起点”挂牌仪式后的研讨会上,孟浩表示,由于新三板上市采取的是备案制,新三板企业上市,协会虽然审查,但起决定作用的还是券商。

热词:

  • 券商人士
  • 主办券商
  • 金元证券
  • 企业成功
  • 板企业
  • 三板
  • 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 新三板
  • 企业数量
  • 百家新起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