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失业率降至两年半新低 周五美股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1点,跌幅为0.01%,至12019.4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3点,涨幅为0.03%,至2626.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0点,跌幅为0.02%,至1244.28点。

  美国失业率降至两年半新低,周五美股涨跌互现。

  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增加12万人,失业率由10月份的9%降至8.6%,创下两年半来新低,投资者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召开前保持谨慎,周五美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0.61点,跌幅0.01%,纳指涨0.73点,涨幅0.03%。

  盘面方面,金融和消费股领涨,医药和公用事业股领跌。

  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威胁说,如果27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要在下周峰会上修改宪章,他将会对此予以否决。卡梅伦是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会谈结束之后做出这一表示的。此前德法两国共同提议快速修改欧盟条约以解决债务危机。

  IMF发言人周五确认,欧盟官员正在就可能的,与IMF之间的双边贷款协议用于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救助进行讨论。周五早些时候的一份报道称,欧盟官员正在考虑一项计划,由欧洲地区的各央行通过IMF发放至多2750亿美元的贷款。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月2日向德国议会表示,为了解决长期困扰欧元区的债务危机,欧洲正向建立一个更为紧密的财政联盟迈进。默克尔称欧洲需要严格的预算纪律和有效的危机管理机制,因此必须修改欧盟条约或者创建新条约。默克尔再次表示反对欧元区国家联合发债。

  法国总统萨科齐周四称,他将于本月5日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提出修改欧盟条约的建议,提倡在遵守财政纪律前提下,加强欧洲政府间的协调和团结互助,建设一个真正的欧元区经济政府,以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消息人士透露,欧洲银行管理局对70家欧洲银行的第二次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德国银行业需要96亿欧元才能在2012年中期前满足欧盟资本充足率目标。拒绝对此置评的欧洲银行管理局一直坚持9%的资本充足率目标,并要求银行业在2012年中期完成该目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日前对外透露称,IMF可能会在下个月下调对全球的经济增速预期,这主要是因为欧洲地区持续白热化的主权债务危机对金融金融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且使得全球工业产出增速放缓。

  意大利参议院主席雷纳托斯基法尼周五表示,意大利国会已经准备担保在今年圣诞节之前通过总理蒙蒂提出的旨在挽救意大利于金融灾难的危机解决措施。这些措施将包括推出新的和更高的税收、提高退休年龄和对雇主的税收优惠等。

  索罗斯近日表示,他看到在新兴国家与发达国家之间存在着越来越大的分歧。同时,尽管新兴国家存在腐败等诸多问题,他对于新兴国家的发展前景仍然抱有信心。索罗斯警告称,目前全球金融系统处于崩溃边缘,后果不堪设想。

  欧洲市场方面,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再度发言,强化了市场对很快会有一个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出炉的预期,欧股市场参与者普遍乐观气氛推动下,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五涨240.73点,上涨0.94%。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1.12%,收于3164.95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74%,收于6080.6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15%,收于5552.29点。

  原油市场方面,11月美国失业率8.6%创两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前景转好的预期帮助了原油价格的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涨76美分,收于每桶100.96美元,涨幅0.8%。

  黄金市场方面,市场普遍希望关于加强欧洲财政联盟的讨论将会为欧洲央行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扫清障碍,黄金价格在这一预期下小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11.50美元,收于每盎司1751.30美元,涨幅0.7%。

  大宗商品方面,周五,伦敦金属交易所内环,电话和部分电子盘交易因技术故障一度暂停超过一个小时,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五收于每吨7895美元,周四收盘价是每吨7790美元。本周以来累计上涨接近10%。

  外汇市场方面,周五,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62点,上涨了0.40%;欧元兑美元跌0.46%,报1.3400美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就业增加12万,失业率降至8.6%,远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9.0%。10月份失业率为9.0%。

  公司消息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周五宣布,他们已经决定放弃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提供引擎替代方案的努力。

  破产经纪公司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破产清算受托人表示,他计划在明年年初通过183亿美元的可用资产来支付该公司的剩余客户。雷曼破产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破产案。

  以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公司为首的一组公司周五发表声明称,美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Verizon移动已经出价36亿美元从他们手中购入了部分无线频段。

  欧洲航空制造业巨头空客周五表示,美国政府通过不公平的方式帮助最大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在印度尼西亚获得了价值将近220亿美元的巨额合同,美国与欧洲在飞机补贴问题上的僵持不下。

  本田周五宣布将在全球召回逾30万辆汽车,原因是驾驶座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此次召回涉及304035辆车,包括2001和2002年生产的雅阁、思域、奥德赛、Pilot、CR-V等10款车型,其中30万辆来自北美市场。

  英国建筑商伯克利周五表示,该集团在截至今年10月的过去6个月中(上半财年)实现净收益7430万英镑(合1.17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同期的4450万英镑增长67%。

  花旗银行日本区首席执行官达伦-巴克利(Darren Buckley)可能将于本月辞职,这是自2004年以来日本监管机构对该银行的第三次惩罚。 花旗日本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汤森路透周五表示,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汤姆-葛洛瑟(Tom Glocer)将于明年1月份辞职,该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史密斯(James Smith)将接任CEO一职。

  富国银行日前向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称美国国税局由于数据输入和计算错误向其过度征税,目前所欠该行超过3.5亿美元的税收返款。富国银行认为,美国政府在发现错误后并未向其退还税款。

  巴克莱正面临着一项规模高达8200万欧元的诉讼纠纷案,该诉讼与英国一家咨询与交易公司CF Partners相关。根据诉讼,巴克莱被控曾滥用潜在客户的秘密信息,为其收购瑞典碳交易公司Tricorona提供便利。

  《金融时报》周五援引高盛发给雇员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的内容称,高盛资产管理部门联席主管爱德华福斯特(Edward Forst)已经退休。首席营运官Eric Lane将接替其职务。

热词:

  • 股领
  • 失业率降
  • 涨跌
  • 美股
  • Tricorona
  • 美国劳工部
  • 美国政府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原油合约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