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年A股估值将剧烈收缩 或出现脉冲式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预期2012年货币政策的取向依然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发生转向,可能要等到大量的货币存量长时间消化以后。站在政策面上看未来,预调和微调将是2012年的一个主题词,明年有可能是在这种预调、微调的情况下出现脉冲式行情。”

  12月3日“中证国信2011冬季金牛策略全国巡讲”上海站活动中,政策取向成为嘉宾和与会投资者共同关注的议题。海富通中小盘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程岽结合2008年以来我国货币存量增长、中长期的通胀风险及近期经济下滑等方面的情况认为,房地产风险依然存在,经济放缓也还在国家能控制的预期当中,所以大的调控方向不可能发生改变,这也意味着明年仍将面临以国家金融监管和经济调控为基本的适时、适度的微调。

  程岽表示,2008年11月份推出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导致了过去两年来巨大的货币存量,这需要相当长时间的消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做到既抑通胀又能保增长,是政府所面临的一种考验。此外,今年8、9月份时,全球央行行长也开过一次会,达成了共同观点,即接下来任何货币刺激计划都不会再使全球经济回到正常上升的通道当中,因为货币存量在全球都是非常大的。

  程岽分析国内的经济形势认为,本轮的猪肉价格上涨周期已经基本见顶,这也意味着CPI到了比较高的顶部开始往下走,所以10月份的CPI同比回落幅度有点略超大家预期。他表示,预期2012年的CPI将回到3.3%左右,但不认为中长期的通胀风险就此消退,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升,农产品价格的趋势性上涨依然是大概率事件,由此预期2012年货币政策的取向依然是稳健的。

  程岽对出口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他指出,汇丰PMI指数在前两个月就已经跌到了50%以下,出口商品同比增长和加工贸易进口同比增长的趋势也是向下的,企业利润的信心指数将会在明年一季度末的时候探到阶段底。由于经济面出现了调整,“黑天鹅事件”明年可能还会继续出现。

  综合海内外情况后展望来年,程岽表示,在利润增速下降的背景和趋势下,A股市场会成为全球估值收缩最剧烈的市场,估值可能会日益向海外靠拢。在此情形下,要关注要素价格改善、改革所带来的明年微观景气度提高的若干子行业,如电力、天然气等;此外,近期中央把传媒提到了支柱产业的高度,文化产业明年可能会表现得比较好;同时还有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的投资和设备消费等,因为一旦3G起来后整个这方面的消费能力将是相当可观的;此外,还有公立医院改革、中成药、农业和环保等方面,未来的几个子行业可能会产生相对较好的收益。

热词:

  • 程岽
  • 行情
  • 估值
  • 脉冲式
  • 海富通
  • PMI
  • A股市场
  • 货币政策
  • 股票基金
  • 存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