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基金经理吴雅楠:明年一季度股市或见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3日,在“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福州站活动中,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吴雅楠表示,中国经济明年实现软着陆是大概率事件,在通胀风险减小后,货币政策开始放松,这有利于A股未来的走势。他认为,股市表现往往领先于经济,当市场预计企业盈利下调到低位时,也就是股市见底的时候。因此,明年一季度A股会见底回升。

  吴雅楠认为,从经济角度看,虽然PMI在下行,中国经济出现衰退征兆,但仔细分析,其实影响最大的仍然是出口。而从工业增加值来看,下降速度并不如想像得快,这表明主要是经济的结构性下滑。而随着CPI下行,政府抑制通胀初见成效,政策空间相对变大。因此,他并不担心中国经济出现大问题。在政策方面,吴雅楠预计,在日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在明年上半年,还将有两到三次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机会,第一个时点有可能在春节前夕,因为那时资金会呈紧张局面,另一个时点则可能出现在明年3月的两会。此外,投资者还能看到围绕“十二五”规划的许多产业细化政策陆续出台,这将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新的增长点。

  吴雅楠表示,根据以上判断,未来的投资逻辑集中在以下几点:第一,市场无论是动态估值还是静态估值,都已处在低位;从蓝筹股角度来看,已经接近了2008年股指最低点水平,中证500成长股的平均PE也跌到20倍左右;从中长期角度而言,目前的投资具有安全边界。第二,随着货币政策放松,流动性将处于复苏甚至是释放的阶段,这对于A股低估值背景下转强将十分有利。第三,伴随着经济转型背景下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将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会带来新的投资热点。未来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投资方向:一是医药行业,目前中国人均医药支出仍处在相当低的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增长空间;二是环保行业,目前经济增长的代价是牺牲环境,而环境恶化已经到了极限,环保行业的发展势在必行。

  “我们认为,现在需要开始配置一些低估值蓝筹股。此外,要把握穿越周期的大方向,抓住那些有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成长股的机会。”吴雅楠说,“从自然规律、经济规律来看,当人们极度悲观时,其实曙光就在前面。股市的冬天在这里开始,但我们已经需要思考,春天来临时我们该怎么做。”

热词:

  • 吴雅楠
  • 股市
  • 基金经理
  • PMI
  • A股
  • 中证
  • 十二五
  • 货币政策
  • 股指
  • 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