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证券:2012年看好新“五朵金花”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12月3日召开2012年度投资策略会,认为2012年A股市场在受外部需求放缓、汇率施压,以及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政策转轨的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将呈现波折跌宕的反复震荡格局。上海证券认为,民生消费和新兴战略产业的实质性投资机遇启动将演绎新“五朵金花”行情,金融、房地产及周期性行业在去杠杆化和去库存化结束后可能迎来回升机遇。

  动荡中的经济转轨

  上海证券认为,2012年全球经济放缓预期已经明朗,欧盟因债务问题和财政紧缩成经济重灾区,美国经济的良好表现或将成为全球经济的亮点,而以中国和印度为首的亚太新兴市场以及经济有明显复苏迹象的美国将吸引全球资本流入。全球经济放缓对中国金融领域影响有限,主要通过出口层面影响中国经济,2012年因需求放缓、贸易纠纷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中国进出口贸易增速将大幅放缓至10%,贸易加工型产业面临压力。大宗商品价格因全球紧缩上涨动力不足,有利于消除输入性通胀压力,为中国经济调控预留灵活空间。2012年年末或因美债问题重现致全球资本市场重演动荡。

  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结构分化:出口承压,投资平稳,消费有亮点。经济政策重在制度转轨和结构转型。经济制度转轨使得政策决策选择中财政政策优于货币政策,货币政策谨慎调控,预计年内有0.5%的降息幅度和1%的降准空间。税制调整将带来新一轮“制度红利”,政府主导的民生基建投资和居民消费投资领域受益,并成为经济增长重要动力。2012年作为“十二五”规划实施年,经济结构转型力度加大,新兴战略产业迎来实质性发展机遇。2012年中国在实现经济软着陆同时,还将因美债危机重演、欧债深度调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大幅波动带来阴影和不确定性冲击。

  布局新“五朵金花”

  上海证券判断2012年A股市场核心估值区域为[13PE;18PE],预计上证综合指数的核心波动区域为[2250;3050],沪深300指数的核心波动区域为[2400;3200]。认为2012年投资策略是整体谨慎、局部乐观。其中,在周期类资产配置层面关注增长拐点信号的显现实施战略轮动,在消费投资和新兴战略产业类资产配置层面挖掘成长价值实施坚守持有的持久战,在交易性投资策略层面实施游击战。

  上海证券提出的2012年新“五朵金花”投资主题包括:1、新材料产业。其中,小金属受益于即将公布的新材料“十二五”规划重点和扶持领域的发展,产业规模有望成倍增长。稀有金属材料中的钨及硬质合金、钽铌材料、核电材料、贵金属催化材料;新型轻合金材料中的铝、钛、镁深加工相关公司。化工新材料则受政策利好对改性塑料、高端纤维等领域成为关注重点。2、新能源行业。未来10年内,中国新能源投资累计将达3-4万亿元。近期随着《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生物质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出台,各个板块面临着发展的良机,随着煤电成本上升和新能源发电成本逐步下降,政策支持空间逐步上移。政策的前瞻性执行和“十二五”规划带动的中央、地方政府主导的发电端投资将推动新能源发电在未来五年的持续性增长。3、节能环保产业,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来自大气和水。4、电子信息产业。5、文化传媒产业。

  

热词:

  • 五朵金花
  • 证券
  • 行情
  • 生物质能源
  • 杠杆化
  • 上证综合指数
  • 新材料产业
  • 震荡格局
  • 2012年
  • 十二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