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月5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2月5日上海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惩失信树诚信 构建阳光透明的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首次公开谈论资本市场发展思路时强调指出,“资本市场是商业信用发展的结果,是以诚信立足的,应该有责任和信心在诚信建设方面走在最前列。”从资本市场“信息、信用、信心”三大特点出发,一个健康规范运行、基础功能良好实现、高效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资本市场,当是信息公开透明、各参与主体诚实守信、投资者具备充足信心的市场。在此诉求下,监管部门应严惩市场失信行为,维护“三公”原则,构建阳光透明的资本市场制度环境;市场各参与主体同样应树立诚信意识,恪守资本市场法律法规,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

  姜洋:推进期货期权产品创新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3日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未来要稳妥有序推进市场创新和对外开放,积极研究和稳步推进商品金融期货、期权产品创新和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逐步扩大期货行业对外开放的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需要。

  11月非制造业PMI跌破枯荣线

  制造业PMI跌破50%枯荣线以下后,11月份非制造业PMI也下滑至50%以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公布数据,11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9.7%,比10月大幅回落8.0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经济活动放缓。

  王岐山:切实减轻进出口企业税费负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日至4日在辽宁沈阳考察工作,并召开六省市进出口形势座谈会。王岐山强调,做好进出口工作,必须按照“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国际竞争力,是克服当前困难的根本出路。要继续保持外贸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切实减轻进出口企业税费负担,加大对有订单、有效益出口企业的金融支持,特别要重视解决中小出口企业的困难。积极扩大进口,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提高进口便利化水平。要以质取胜,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大力开拓新兴市场。

  上交所将坚持以诚信为导向的市场法制建设

  在12月4日第十一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了市场诚信与法制建设座谈会,邀请相关会员公司、上市公司、基金公司、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机构等交流沟通市场诚信与法制建设的经验做法。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出席了会议。徐明表示,在今后的市场发展过程中,上交所将坚持以诚信为导向的市场法制建设,努力提高市场法制水平,形成与上交所的市场规模、市场结构、市场地位相适应的诚信环境。也希望各界人士,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上交所的市场发展,为上交所的法制和诚信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央行调查统计司: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央行调查统计司日前撰写的房地产报告认为,经济、金融数据的变化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高位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趋紧,土地交易市场量价齐跌,房地产贷款增速回落,房价拐点初现端倪。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资本市场
  • 证券时报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证券报
  • 财经要闻
  • 上交所
  • 期权产品
  • 期货期权
  • 制造业
  • 法制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