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皮海洲:股民头破血流 勿放任国际板消息危害A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在上周出现大幅震荡。11月30日,上证指数[2360.66 0.00%]大跌79点,跌幅3.27%,创下近3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12月1日,上证指数又大涨53点,涨幅2.29%。这种大跌大涨的走势,把投资者“颠”得头破血流。

  之所以出现这种大幅震荡的走势,显然与11月30日国际板一则传闻有关。当天有传闻称,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预计12月中旬要到证监会内部商议,现在技术方案对接和上市流程已拟定好。受此影响,当天A股出现单边下跌。不过,这则关于“国际板马上要走内部流程”的传闻最后被证实是假消息。

  这已是国际板消息第N次扰乱市场了。某些别有用心者一次次地散布有关国际板推出的谣言来打压股市,引发股市不必要的震荡,加剧投资者损失。如在11月30日的下跌中,A股市值一天就蒸发了近8000亿元。

  因此,面对国际板消息一次次扰乱市场,并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管理层仅仅只是进行辟谣明显不够。这种做法其实是对造谣者的纵容。国际板消息之所以能够一次次地扰乱股市,究其原因也就是管理层纵容的结果。所以,这种做法不应该继续下去,而是应该采取有效措施,制止这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一是对发布国际板虚假消息的造谣者依法查处,追究其法律责任。发布国际板的虚假消息,这种行为不只是发布虚假信息的问题,更涉及到市场操纵问题,已明显构成违法犯罪。作为监管部门来说,对于这种证券犯罪行为,不应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应该坚决查处,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二是规范国际板消息的发布,明确表示近期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并不具备。鉴于国际板消息对A股市场一次又一次的打压,因此,有关国际板消息是市场非常敏感的消息,有关国际板消息的发布,一定要规范,通过证监会组织的统一平台进行发布,避免政出多门。而且鉴于现阶段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并不具备,证监会应明确表示,近期不会推出国际板,避免各种国际板消息闹得股市草木皆兵。

  三是国际板的正式推出应由广大投资者说了算。国际板的推出不应由受益方的上交所或上海市政府说了算,而应该把国际板推出的权力交给广大投资者来决定,由投资者进行公开表决。

热词:

  • 皮海洲
  • A股市场
  • 股民
  • 国际
  • 上证指数
  • 震荡
  • 证监会
  • 走势
  • 内部流程
  • 市场操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