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联合航空航班延误一整宿 遭遇女足队员投诉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冯玥)前晚,女足国家队及国青队一行25人从成都乘坐中国联合航空公司KN2284次航班返京,飞机因天气原因多次推迟起飞,在“折腾”了整整一晚后方于昨天上午抵京。因对航空公司的处理办法不满,女足队员及部分其他乘客抵达首都机场后拒绝离开。中午12点,在航空公司赔礼道歉并做出赔偿后,双方达成和解。

  据了解,女足队员们乘坐的KN2284次航班原定于前晚7点半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据女足国家队队员马自翔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中透露,当晚他们抵达机场换好登机牌,却被告知飞机不能按时起飞。再后来,航空公司宣布航班被取消。

  马自翔说,昨天凌晨将近1点,他们得到通知,航班又可以飞了,于是再次赶往机场,不料又等了3个多小时,直到凌晨4点多,KN2284次航班才离开成都。早上6点半,飞机抵达北京。由于南苑机场“不满足降落条件”,飞机备降首都机场,但乘客们被告知不能下飞机。等了一个多小时,飞机飞往南苑机场。

  “一个小时前我们降落在首都机场,机长给了各种原因不允许我们下飞机,要飞到南苑机场。一个小时后我们飞到南苑机场,竟然又说跑道上有冰。此时我们又飞回首都机场待命。”昨天上午8点50分,马自翔在微博中这样描述他们辗转两个机场之间的曲折经历。

  飞机第二次降落首都机场后,机上乘客终于获准下飞机,但女足队员和部分其他乘客拒绝离开。“女足队员加上工作人员一共25人,另外还有20名其他乘客和我们一起讨说法。”女足国青队队员丁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们一开始拒绝下飞机,和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僵持了一会儿,离开飞机后又聚集在行李领取处,要求航空公司做出解释并赔礼道歉。“他们的解释是,航班延误和备降首都机场都是因为天气原因。”丁楠说。

  昨天中午12点,航空公司对包括女足队员在内的45名乘客赔礼道歉并做出赔偿。随后,女足队员们离开机场。马自翔在微博中说,这趟旅程反反复复折腾了15个小时,身心疲惫“真的很无语”。

  昨天下午,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师女士表示,KN2284次航班长时间延误都是因为天气原因。昨天上午6点半飞机抵达北京后,因大雾备降首都机场。随后南苑机场称满足降落条件,飞机遂再次起飞前往,但飞抵南苑机场后发现跑道结冰,只好再次折返。

  师女士称,根据有关规定,由于天气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提供赔偿,考虑到对乘客确实造成不便,才向乘客赔礼道歉并提供一定赔偿。师女士没有透露具体的赔偿数额。

热词:

  • 女足队员
  • 女足国家队
  • 航班延误
  • 联合航空公司
  • 国青队
  • 南苑机场
  • 乘客
  • KN
  • 首都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