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南证券:政策预期促成止跌回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震荡剧烈,周三一度大跌至周内最低2319 点,创下8 月9 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周四则一度大涨至周内最高2423 点,但当天2400 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周五再度下探,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变化剧烈,周四曾创出11 月7 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高1700 多亿元,但周五又再度萎缩至1100 多亿元的低迷水平,显示市场再度陷入谨慎悲观氛围。

  新股发行方面,12 月7 日拟在沪市上市的新华保险将发行1.5854 亿股,拟在深市创业板上市的华昌达将发行。12 月8 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荣之联将发行。12 月12 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烟台万润、华宏科技将发行。12 月13 日拟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的青青稞酒将发行。新股发行节奏有所加快,或造成资金分流。

  美联储决定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士央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尽管释放流动性并非治本之策,但也凸显各国救助经济的迫切心境。如果外围股市的恐慌气氛减缓,对A 股的负面冲击减弱,有助于信心的逐步恢复。

  12 月9 日国家统计局开始公布11 月份CPI 和PPI 数据,通胀压力的进一步减轻,以及11 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可能处于低水平,有望促成市场对央行进一步放松银根充满乐观预期。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即将召开,也将使得利好预期蔓延,而逐步提高入市积极性。

  周K 线收出长阴线,下跌0.82%,而前一周下跌1.50%,显示跌势趋缓,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放大三成多。周K 线均线系统基本维持空头排列,5 周均线、10 周均线均出现下探,中期走势看淡。从日K 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下影线的长阴线,处于5 日均线压力之下,将考验2307 点年内底部支撑。均线系统处于空头排列,走势转淡。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向下运行,呈现盘跌形态。

  上周A 股市场利空传闻不断,震荡剧烈,使得投资者暂时忽视了政策微调的利好,但2400 点下方成交出现迅速萎缩,预计本周A 股有望逐步止跌回升,但由于面临新华保险的发行,成交尚难有效放大,上涨幅度有限。(西南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西南证券
  • 点整数
  • 月份新增
  • 荣之联
  • 利空传闻
  • 政策预期
  • 止跌回升
  • 深市
  • 布林线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