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康牧业在国家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中谋得先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国务院在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召开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会议后,大康牧业董事会及时组织全体高管及中层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武陵山区先行试点,这是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大创新,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决策,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举措,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巩固,确保全国人民共同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康牧业作为西部武陵山片区的重要养殖业上市公司,在新的机遇面前,应该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产业模式创新,措施有力。

  一、借助资本优势,夯实产业平台。大康牧业十多年来,一直在西部地区默默无闻地坚守生猪养殖主业,养殖基地大都分布在武陵山脉的青山绿水之间,为落实中央的武陵片区开发和扶贫攻坚试点奠定了基础,为带动广大的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创造了有利条件。大康牧业一定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产业和资本优势,通过一系列资产收购等产业整合措施,完成在武陵片区的产业布局,将支持武陵片区开发与扶贫攻坚的平台夯实,基础打牢。

  二、利用大康牧业独创的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民致富和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大康牧业经过对主业的长期坚守和艰苦探索,独创了“公司+基地+养殖大户+农户”的养殖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主导作用,吸纳大批养殖大户加盟,由此带动了广大的武陵山区近10万户农村人口致富和脱贫。今后,公司要借助中央关于武陵片区区域开发和扶贫攻坚试点的政策优势,放大这种模式,在更广大的区域带动更多的农村人口脱贫致富。

  三、发挥龙头企业种群与技术优势,提升武陵山片区的养殖业科技水平。大康牧业在西部地区生猪养殖的科技攻关中,建立了符合武陵山片区环境特点的种群、繁育、喂养、防疫、食品安全等科技服务体系,为武陵山片区的生猪生态养殖、种群保护、防疫和食品安全默默无闻地坚守与奉献。今后,大康牧业一定要进一步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加大养殖技术培训和科技服务力度,提升武陵山片区生猪养殖的科技水平,带动更多的农村人口通过科技致富。

  四、加快生猪产业延伸项目建设进度,打造一流全产业链龙头企业。大康牧业40万头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已经试生产,公司将借助武陵山片区开发与扶贫攻坚试点的契机,加快大康食品二期工程——生猪产业延伸项目的建设,提升西部地区肉类食品冷链和生猪血红蛋白、骨粉颗粒肥料等附产品加工水平,建成一个集交易、仓储、配送、综合利用等为一体的肉类食品产业集群。实现武陵山片区农村长期以来形成的农业养殖向工业加工的转型,有效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热词:

  • 牧业
  • 扶贫攻坚
  • 大康
  • 颗粒肥料
  • 国家生态安全
  • 片区
  • 扶贫开发
  • 区域发展
  • 生猪产业
  • 种群保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