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推出一揽子紧缩计划旨在抵御破产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新政府周日(12月4日)公布了一套紧缩方案,旨在抵御破产风险和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4日宣布紧缩方案。该方案包括削减开支、增加税收、修改养老金制度和促进增长等多项措施,总额为300亿欧元(402亿美元)。

  BBC报道称,依据紧缩方案,富人资产税与平均退休年龄均面临上调,且将对逃税采取严厉打击。

  蒙蒂表示,为了“拯救意大利”,这些措施是必须的。他称将放弃自己的工资以示为此计划的努力。

  紧缩方案仍需得到国会通过,蒙蒂将于周一(12月5日)向议员全面阐述该方案,目前,其中的几个要素已经向媒体公布。

  女性和男性的退休年龄将分别被上调至62岁和66岁,且大部分养老金款项不再根据通胀率进行调整。2018年,女性退休年龄也将升至66岁。

  负责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部长Elsa Fornero在公布这部分细节时痛哭流涕,几乎崩溃。

  总体而言,从目前到2014年,紧缩措施将使意大利将增加200亿欧元的储蓄。

  据路透社消息,本次的300亿欧元紧缩方案中,2012至2014的预算措施占2/3,另外100亿将主要用于促进增长。

  财政部副部长Vittorio Grilli称,这一方案将保证意大利在2013年达到平衡预算的目标。受此方案影响,2012年意大利经济可能收缩0.4%-0.5%,并且2013年将面临零增长。n

  (财新实习记者 孙甜)

热词:

  • 意大利
  • 总理
  • 财政紧缩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