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一国际金融市场概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美国股市平收,但美联储携手多国央行救市等消息仍然推动大盘飙升,道指获得三年来最大的单周涨幅。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失业率降至两年半新低。欧洲债务危机问题的进展仍然受到市场关注。

  本周道指上涨了近790点,涨幅为7%;纳指上涨了185点,涨幅为7.6%;标普500指数上涨了85.6点,涨幅为7.4%。

  美东时间12月2日16:00(北京时间12月3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61点,收于12,019.42点,跌幅为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3点,收于2,626.93点,涨幅为0.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0点,收于1,244.28点,跌幅为0.02%。

  周五美股高开,道指早盘时最多曾上涨超过126点。SpectrumManagementGroup机构常务理事鲍勃-菲利普斯(BobPhillips)认为,随着投资者们评估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股在大幅高开之后逐渐走软。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11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万,失业率从9.0%下降至8.6%。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增长12.5万,预计失业率将持平为9%。

  在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迅速修改欧盟条约,允许拥有17个成员国的欧元区实行更紧密的财政合作。欧盟领袖将在12月9日召开峰会,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Sarkozy)承诺将在峰会上提交一份有关欧元区17国预算合作政策的议案。

  此外,据彭博社报道,欧洲央行已准备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最高可达2000亿欧元(2700亿美元)贷款以助其解决欧洲债务危机问题。

  日本市场概况

  日本股市第三天上涨,欧盟领导人本周将举行峰会,寻求欧元区主权债危机的解决之道。

  东京时间9:04,日经指数涨0.6%至8,692.59点。东证指数涨0.5%至747.66点,涨跌股家数比约为3:1。

  本田汽车和索尼都上涨1.2%。三菱商事升0.6%,因原油和金属价格上涨。

  上周五收盘

  日本股市连续第二天收升,日经225指数创下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此前有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增长速度超出经济学家的预估,且高盛和瑞银均表示股市明年将反弹。

  截止东京时间下午3点收盘,日经225指数上涨0.5%至8,643.75,全周收升5.9%,为2009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东证指数今天上涨0.6%至744.14。

  鹿岛建设及其它建筑商股价走升,此前瑞银称日本政府的震后复兴举措或提振企业的盈利。DeNA跳涨8.1%,此前瑞信开始追踪该股幷给予评级“跑赢大盘”。富士重工下跌1.6%,此前该公司召回部分斯巴鲁车型以修复刹车缺陷。

热词:

  • 涨幅
  • MarketWatch
  • 国际金融市场
  • 欧元区
  • 大盘
  • 收盘
  • 指数上涨
  • 默克尔
  • 日本股市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