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2.6)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天纪二次举牌 新嘉联易主一触即发

  既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丁仁涛方面不断有“撤退”举动,第二大股东上海天纪自然也不会辜负其一番美意,对新嘉联的持股比例也一再上升,并触发二次举牌。据公司今日披露的公告,截至12月2日,上海天纪所持新嘉联股份上升至10.05%,与丁仁涛10.94%的持股量相比,两者差距由最近一次披露时的1.33%缩小为0.89%;新嘉联控制权变更就在“一线之间”。 【详细】

  点评:目前,上海天纪持股量仅少于丁仁涛140万股,该公司今日还明确了进一步增持的可能性。而丁仁涛和大盛投资尽管还是新嘉联的第一大股东,但从其态度看,应不会对上海天纪构成阻碍,这意味着上海天纪成为新嘉联新任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只是时间问题。

  大元股份“镀金”梦戛然而止 矿主追讨数十亿巨款

  停牌近一个月的大元股份今日发布的复牌公告,送给投资者一个“噩耗”。因大股东上海泓泽尚未支付首笔3亿元股权转让款,矿主郭文军决定不再退让,于12月5日发来函件终止《补充协议之二》,并要求上海泓泽在5个工作日里支付26.5亿元及利息,否则将采取必要措施。至此,大元股份购买珠拉黄金、大漠矿业股权一事正式宣告终结。 【详细】

  点评:大元股份“镀金”美梦终结,最受伤的恐怕要数一直苦苦守候的投资者,除了承接了上海泓泽减持的2280万股、套现6.56亿元外,还得面对即将到来的亏损。

  实际控制人易主 多伦股份拟转行煤化工

  停牌数日后,多伦股份控制权变更终于落定。自然人李勇鸿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同时,李勇鸿还表示今后拟将多伦股份打造成煤化工企业,目前正与新疆东平焦化有限公司股东洽谈之中,待12月15日披露相关事宜后再行复牌。 【详细】

  点评:需指出的则是,虽然多伦股份几经波折,最终由新任实际控制人指明了煤化工的发展方向,但在当下,煤化工产业,尤其是焦炭方面并不被看好,目前国内大部分焦炭市场仍然走势低迷,价格有所松动下滑,并且成交气氛不佳,钢厂采购力度依然不大。而随着钢材消费前景的暗淡,这种现状难见改观,多伦股份12月15日复牌后,其股价势必将面临挑战。

  中方银行杀入萨博竞购战 庞大集团或退出

  庞大集团收购萨博汽车一事再生变故。公司今日公告,瑞典汽车(萨博汽车母公司)于欧洲中部时间12月5日宣布其正与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及一家来自中国的银行商谈投资瑞典汽车的方案,方案内容包括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案以使萨博汽车能够支付11月份的工资并继续重组。 【详细】

  点评:由此看来,曾经的“双庞联盟”或将分崩离析,中方银行可能取代庞大集团成为青年汽车的新合作方。

热词:

  • 萨博汽车
  • 股价
  • 新嘉
  • 要闻一览
  • 镀金
  • 钢材消费
  • 实际控制人
  • 煤化工
  • 大元股份
  • 多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