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宇集团旗下子公司“自买自退”7套商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2月5日),余杭区单日退房15套。经过“冰冷”的11月,刚进入12月,杭州楼市退房现象突然多了起来。

  日前,随着楼市成交量不断创新低,退房量却不断增加。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杭州主城区和余杭区退房106套;二季度退房138套;三季度退房90套。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12月份头5天,杭州主城区和余杭区已退房25套,平均每天5套。其中12月2日,杭州主城区退房9套,而余杭区在12月5日单日共退房15套。这15套退房中涉及到10个楼盘,都为住宅,其中由浙江清水湾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商的清水湾别墅套数最多,万科旗下的杭州良渚文化村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良渚文化村也有一套退房,而整个退房记录中,存在几次同一购房者退2套房子的现象,业内人士分析称,这种退房人多为投资客。

  除杭州外,其他城市亦退房“涌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北京三季度退房量同比增四成,南京10月份期房退房创下下半年单月数量新高等。有分析称,不断出现的退房潮与日前的降价潮”有关。

  自9月以来,杭州不少楼盘出现各式各样的降价促销。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9月以来,一般区域房价下降一成左右,下沙板块最大降幅已近四成,而降价引发了不少业主要求退房。除了购房者外,这波退房潮中,还有一家开发商同样引人瞩目。12月2日广宇集团(002133,SZ)旗下子公司之间“自买自退”7套商铺,不禁让人觉得蹊跷。

  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西城美墅12月2日连续退了7套1幢商铺,都是底层,连在一起的7间商铺。该项目开发商杭州南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原购买人为浙江合创贸易有限公司,蹊跷的是开发商与原购买人皆为广宇集团旗下子公司。

  据广宇集团公告称,浙江合创贸易有限公司由黄山广宇和广宇丁桥合资成立,主要进行装饰装潢,装饰材料、建筑材料、钢材的销售,而黄山广宇和广宇丁桥均系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过去年12月份一次股权转让后,90%的股权则由广宇集团直接持有,剩余股权未变。

  今年1月份,浙江合创贸易有限公司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之江支行借款3000万元以作流动资金,由广宇集团提供抵押担保。

  而对于全资子公司杭州南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则实施了减少注册资本。广宇集团减资公告显示,减资后,杭州南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35000万元减至5000万元,减少额为30000万元。

  根据成交记录显示,今年2月9日,西城美墅成交两套商铺,均价25193元/平方米;2月10日,西城美墅再度成交3套商铺,均价26342元/平方米,如此可以推算,这7套底层商铺价格不菲。

  至于“自买自卖”,据业内人士透露,或是之前为内部关系户预留的房源,或是楼盘开盘后开发商为制造虚假交易,制造的虚假交易,抑或假按揭,从银行套取资金等。对于上述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广宇集团未予以回应。

热词:

  • 退房
  • 商铺
  • 广宇
  • 杭州楼市
  • 楼市成交量
  • 开发商
  •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 房价下降
  • 每日经济新闻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