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奢侈品护理在东莞悄然现身 180元起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莞首家奢侈品护理店。

  店老板:生意一直一般般,在莞给奢侈品做护理的消费氛围尚未形成

  在前不久的第三届“相对富裕城市”排名中,东莞再次蝉联榜首。但是不少人都质疑,为何这座富裕的城市却没有LV、Hemes等奢侈品牌。然而最近记者就发现,在这座低调的富裕城市里,却有一家奢侈品护理店“高调”地营业着。在很多一线城市发展已近10年的奢侈品护理行业,在东莞才刚刚起步。

  文、图/记者黄江洁

  只做真品护理 收费180元起步

  这个东莞首家奢侈品护理店位于东城繁华地段一家高档男装品牌的二楼,老板陈女士是一位精明的“湘妹子”。记者在这里看到,近50平方米的空间里只有两排白色的实木货柜,48个格子摆满了LV、Hemes、D&G、Prada等各种大牌奢侈品,大到手袋、皮衣、皮鞋,小到皮带、钱包。如果不是裹着一层防尘薄膜,会让人误以为到了香港的“米兰站”。

  从该店的价目表中记者看到,这里的护理项目是按奢侈品的种类收费的,小件的钱包和皮带价格为180元,包包根据不同大小收费为280~480元不等,而一件皮衣护理一次要580元,箱包护理更是高达680元/次。陈女士说,他们只做真品护理。然而这样的价格并未“吓退”所有的客人。店里的48个格子摆得满满当当,而记者从该店的消费记录上也看到,从11月14日~30日短短半个月时间里,有12件奢侈品被主人送来护理,平均每天有1单生意。

  物品每个细节都要拍照存档

  陈女士介绍说,由于奢侈品护理工序复杂、要求高,因此从全国各地“网罗”来几位专业奢侈品护理师傅。店里接到一件奢侈品,首先会进行拍照存档处理,“以包包为例,我们会把包包的每个角度、每个细节都拍下来存档,避免日后不必要的纠纷。”此后,奢侈品会被送到专业的护理师傅手中,进行检查,看存在哪些问题,然后再根据不同的问题采取不同的方法进行处理。

  陈女士说,护理店自去年9月开张以来,生意一直都一般般。直到最近和某团购网站合作,推出99元的团购价才吸引了一批顾客。但是陈女士坦言,99元的价格自己是在做赔本生意。“东莞虽然也有不少人拥有奢侈品,但给奢侈品做护理的消费习惯和氛围还没有形成。”

热词:

  • 皮衣护理
  • 护理项目
  • 米兰站
  • 湘妹子
  • 网罗
  • 高调
  • 一般般
  • Hemes
  • LV
  • Pra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