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房贷下月起执行新利率 三种情况不必提前还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在下个月存个人房贷月供时,不能再按今年的月供金额存钱了。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央行今年进行了多次加息,所以房贷将从下个月起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增加。

  新利率从下月起执行

  这里所说的房贷,是指在央行今年7月6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前,已经与银行签订了个人房贷合同,并且在个人房贷合同中约定次年1月1日调整利率的个人房贷。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购房者此前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银行与购房者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合同》时,大都在第二十六条就对利率的调整方式进行了约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一次,在借款期限内,如未遇基准利率调整,则贷款利率不做调整。

  利率最多涨0.65个百分点

  对于市民还房贷来说,从下月起执行新利率,将是央行今年三次加息以后的累计利率。银行人士称,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了加息,现在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

  也就是说,从下个月起的房贷基准利率,将比现在最多要上涨0.65个百分点,涨幅会在10%左右。在今年不同时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会不一样。

  今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

  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

  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足额还月供别影响信用

  “不算不知道,仔细一测算,还是有账算哟!”购房者赵女士称,她在银行办的个人房贷,至今大概还有18万元没有还,贷款期限还有16年。“我前几天到银行网点还月供时,工作人员提醒我,让我最近关注一下手机短信,说是我的月供金额从下个月起会有变化,原因就是下个月起将按照今年以来加息以后的新利率计算月供。”

  赵女士说,为规划新一年的还款计划,她就请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测算,看月供到底增加多少。“我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现在执行的是今年2月9日以前的基准利率6.40%,月供为1500.31元;下个月利率涨到7.05以后,月供将会增加到1566.09元。”

  “银行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地告诉我,每个月必须按时、足额还清月供。”赵女士说,如果下个月她还按以前的思路只存1501元,每月就会拖欠房贷,银行每个月都要把这种拖欠行为记录到她的个人信用档案里面。“我觉得也需要提醒一下有房贷的市民,一定要关注明年月供金额的变化,千万不要因此影响了自己的个人信用。”

热词:

  • 月供
  • 提前还贷
  • 个人房贷
  • 新基准
  • 加息
  • 央行
  • 投资理财
  • 贷款期限
  • 个人住房借款合同
  • 贷款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