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级保姆月薪近5000元 保姆钟点工有无工资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近年底,不少雇主为此犯愁;记者采访获悉:有经验者高薪,“指导价”随行就市

  每小时到底是10元,12.5元,还是15元?保姆每月的最低工资是1500元,还是1800元,还是2000元?眼下又是年底,很多家庭关注南京家政市场上保姆和钟点工的费用标准到底是多少?昨天,记者来到安德门民工市场,采访了几家职业中介机构,发现这些价格档次还真的存在,具体区分因技能、培训、经验以及单休、双休等不同而有所区别。

  有经验的保姆薪酬高

  省妇联就业服务中心设在安德门市场的“好苏嫂”职介中心小李介绍,钟点工和保姆,他们的收入以“是否受过培训、有一定从业经验”等为重要的分水岭。以他们公司为例,培训后刚上岗的保姆,月薪自1800元到2400元不等,普通住家保姆,活儿轻松的1600元;照顾小孩和失能老人的,月薪在2400元左右。

  而没有从业经验也没有经过培训的,月薪在1500元、1600元,即便手脚灵便的下岗失业或农村来宁妇女,雇佣双方初次见面开价也不会超过1800元。

  钟点工价格今年略增

  在钟点工这方面,单独以一个小时要价的,有的喊出18元,有的喊出15元。而一般职业介绍所向雇主推荐时,价格以每两小时起步,这样可以略降一些。

  据悉,目前从市场上介绍出去的钟点工,每小时开价在12.5元,如此算来,一个钟点工在一户家庭每周干五天、每天干两小时,月薪为500元,如果每周干6天,月薪即为600元。据了解,这个价格比去年增加了100元左右。

  记者从南京市总工会设在市场的职业介绍窗口了解到,保姆钟点工的工资标准没有硬杠杠,双方谈妥就可以。

  每小时开价在12.5元也算是个“指导价”,但该“指导价”也有例外:一些从农村来的妇女,什么经验也没有,更不愿意接受培训,往往从城里家庭中边干边学,他们有的主动先把身价放低一些。而如果有几年工作经验的,有的也会主动跟雇主提价。

  星级保姆月薪近5000元

  “市民家庭想聘用钟点工和保姆的,建议去专业的职业介绍机构,也可以到住家附近由街道或社区创办的服务中心那里预约。”市场相关负责人透露,即便待价而沽的月子保姆,也并非已开到天价。

  据“好苏嫂”职介中心介绍,钻石星级月子保姆的月薪,目前也只在4950元,她们需要六七年的工作经验;金星保姆月薪在3980元;银星以下的在3000元以下。

  “全市各街道都建立了社区服务中心,针对市民家庭需要的各类生活服务,提供帮助。”市场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年关将近,零散小工的工资最近可能会提高一些,建议市民就近到社区附近招募。(记者 董婉愉)

热词:

  • 钟点工
  • 月薪
  • 指导价
  • 有无
  • 工资标准
  • 安德门
  • 月子
  • 南京家政
  • 上保姆
  • 就业服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