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化工环保:关注水处理与大气治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保产业2010年产值超过11000亿元

  我国环保产业近十年来保持了持续的高增速,2010年产值已超过11000亿元。根据“十二五”环保规划纲要,十二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要显著减少,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分别减少8%,氨氮、氮氧化物排放分别减少10%。按此标准计算,约需要3.4万亿投资。我们认为“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大有所为。

  化工与环保:关注水处理及大气治理

  我们将化工中常出现的污染进行分类,可以将其分为大气治理和水处理两大类。化工板块上市公司标的中,与环保相关的标的主要有:禾欣股份、宝莫股份、三聚环保和三维丝,其中,禾欣股份和宝莫股份属于水处理范畴;三聚环保和三维丝属于大气治理范畴。

  推荐禾欣股份

  公司已经形成PU 合成革、超纤和环保3 大业务板块。其中,超纤和环保业务都是与日本可乐丽合作。我们认为,PU合成革和超纤给公司业绩提供足够的安全边际,而环保业务将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估值水平。

  我们预计,2011-2013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43、0.70和0.95元。公司攻守兼备,我们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PU 合成革扩产项目存在不确定因素;竞争对手扩产可能使得行业盈利水平下降;公司首次进入环保领域,面临市场开拓问题。

  关注宝莫股份、三聚环保、三维丝;可作为环保行业的配置标的

  我们认为宝莫股份、三聚环保、三维可以作为环保行业的配置标的。

  宝莫股份募投的1 万吨/年阳离子型聚丙烯酰胺预计在2011年底投产,该项目将是公司2012 年的业绩主要增长点;三聚环保募投11000吨产品、超募500套脱硫单元和6,000吨高效脱硫剂成型项目及七台河2亿合同保障公司未来2年增长。建议关注。

  三维丝在巩固原有火力发电行业的市场份额外,还积极开拓水泥、垃圾焚烧等市场。此外,公司股权激励行权条件为年增速超20%。

  风险因素:新增产能市场开拓,市场估值中枢下降。

  【点击下载】行业深度-化工环保

热词:

  • 估值水平
  • 阳离子型
  • 化工板块
  • 环保产业
  • 水处理
  • 三聚
  • 股份
  • 推荐
  • 禾欣
  • 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