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多头不惧大跌逆势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表示,近期多头操作并不理想,本次多头的市场判断是否准确,还有待后市行情检验

  2011-12-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游石

尽管昨日期指再度大跌逼近前期低点,仍有多头逢低抄底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游石

  熊市中,机构往往逢反弹出货。而在持续深跌过程中,机构逆势建仓,则预期随时可能出现政策利好。

  昨日是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实际操作日,但该利好已被市场消化殆尽,股指低开低走,呈现极度疲弱的运行态势。盘面上,招行、平安等金融板块权重股上涨,虽对指数构成一定支撑,但贵州茅台、五粮液、苏宁电器、三一重工等股票普遍大跌,却形成更大的拖累。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521.39点,跌幅1.4%。相对大盘股疲弱表现,中小市值股票更是遭受重挫,中证500指数下跌3.27%,深证成指下跌2.26%,收于9586.08点,创一年半以来新低。另外,ST股票也大面积跌停。

  在现货带动下,股指期货再现大跌行情,IF1112合约下挫29.2或1.14%,报收于2536.0点,下探上周三创下的2515.2点的近期低点。然而,令人意外的是,昨日该合约持仓量增加4219手至3.8万手,且收盘价较现货升水14.61点。

  东方证券衍生品部经理高子剑认为,持仓量增加与期指重回升水的迹象表明,部分多方已逢低入场。他分析,昨日期指持仓量是自上周三市场大跌以来的首次增加,且期货相对现货的升水也是最近10天最高。多头入场或是测试大盘在2300点左右的技术平台,另外也是期待央行降低准备金率后,随时可能出现的其他利好政策。

  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股指期货多空阵营主要席位都有加仓动作。多头排名前20会员增持多单3406手,空头排名前20会员增持空单4017手,其中国泰君安一家就占1328手。若剔除国泰君安昨日增加的空单部分,龙虎榜各席位持仓整体变动却以多头方向为主。

  高子剑表示,近期多头操作并不理想,上周就出现过多头抄底,后来又斩仓出局的状况。本次多头的市场判断是否准确,还有待后市行情检验。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胡江来表示,市场整体仍是偏空的持仓状况,龙虎榜前20席位净空单5618手,再次逼近关键位置。按照历史数据分析,净空持仓6000手抵达后,短时套期保值方向往往选择空头为主,行情下跌概率较大。

  不过胡江来认为,投资者也大可不必对机构净空持仓过于担心,一是净持仓还尚未到达统计上的阈值位置,二是股指期货远月IF1206合约基差触底反弹,较现货升水扩大到54点,表明市场短期也存在一定的反弹空间,这是由于市场转折点处,远端合约往往具备良好的价格指示功能。

  10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5.5%,央行于上周宣布调低存款准备金率。生意社总编刘心田预计,作为CPI先行指标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和最近下跌的双重影响,11月份PPI较10月将有1%左右的降幅,最终数字或难超过4.1%。

热词:

  • 抄底
  • 期指
  • 逆势
  • 后市行情
  • 合约持仓
  • 股指期货
  • ST股票
  • 权重股
  • 持仓量
  • 现货升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