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信号预示见底 午后或有惊人表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市场延续昨日震荡下跌走势,沪指小幅低开6个多点,随后股指基本围绕在2320-2330点附近展开窄幅震荡走势。而成交量方面也处于持续萎缩状态,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在面对当前错综复杂国内外经济形势,流动性捉襟见肘的市场环境时,多数选择规避市场系统性风险。

  从盘面看盘面上,盘面看个股杀跌动能依然很大,其中科力远近期更是了4连板跌停架势。同时,ST板块风险也在继续释放,ST钛白、ST博元等5只ST股跌停。而盘中强势个股依然是政策利好方向,如电池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刺激纷纷走强,骆驼股份、比亚迪等纷纷逆势拉升。从外围方面来看,有不确定消息称,在本周一系列有关危机的峰会召开之前,欧洲央行正在筹备一个规模1万亿欧元的欧元区注资方案,并且如果欧元区领导人能就欧元区更广泛的政治改革达成一致、针对部分财政失控的国家实行严格预算控制,那么上述方案将得到执行。而如果上述计划方案得到执行,将有利于欧债危机的解决,外围市场将会逐步企稳,并为A股市场提供良好的基础。在整体背景并没有变坏的基础上,为什么我们的股市表现如此糟糕,手中个股是否还有持有的必要,在考验前低的过程后,个股是否会有强势的反弹表现,目前的获利盘是否需要逢高减仓,这些问题一定要认真判别,否则市场的表现一定会让你付出沉重的代价。

  短线市场技术面的状态不是非常乐观,短线受均线压制比较严重,股指日线5日、10日均线压制股指成为短线压力,继续调整短线考验市场底部的内在要求比较强烈。“退市令”的颁布对创业板个股显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深证成指在昨日也创出新低,连续的调整让投资者们开始担忧起来。但从市场整体运行节奏来看,股指短期震荡整理下行,而政策面上降准已经出台,市场期待后续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以往A股由下向上发生变向的“拐点”来看,往往都是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并且在政策及货币面发生了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出现的,而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迹象,因此大家不要过度的担心。

  操作上,务必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后市可以重点关注成长型消费和政策性利好两大类股票。从消费类股票来看,虽然短期内不可能有大的涨幅,但防御性不可否认,这比较适合稳健型投资者的选择。而从政策利好类股票来看,近期涨幅较高表现良好的都是这样的股票。具体来看,近期即将召开的经济会议以及环保大会的召开,相信保增长会成为新一年经济的主题,同时针对中小盘的环保概念个股,在大背景利好,并且近期超跌的局势下,有望成为新的热点,强势飙升。本博基于这样的逻辑,挖掘出一档直接受益政策利好,主力介入明显,技术面强烈共振利好的细分板块龙头,即将强势拉升。

热词:

  • 股指
  • 消费类股票
  • 强势个股
  • 沪指
  • 杀跌动能
  • 政策性利好
  • 深证成指
  • ST股
  • 跌停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