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银行全球首家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正式营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6日讯 记者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悉,该行全球首家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支行——上海闵行广通路支行今日正式营业,这同时也是外资银行在华设立的首批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未来支行将为各类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现金管理、贸易与供应链融资等金融产品。

  据了解,该支行座落于上海闵行广通路,本着贴近工业区、贴近市场、贴近客户的原则,支行选址临近闵行工业园区,方便为区内及周边的小微企业提供及时的金融服务,切实起到小微企业专营作用。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总裁兼董事会常务副主席林清德表示:”为响应中国政府和银监会关于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号召,渣打银行一直积极探索设立具有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的分支机构。我很高兴我们的全球首家专门服务小微企业的支行能够落户上海闵行。我相信这家支行将以其贴近客户、便捷服务的理念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为它们的发展壮大助一臂之力。未来,在监管机构允许的前提下,渣打中国将设立更多的企业金融服务支行,为全国更广泛的小微企业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服务。”

  “中小企业为中国贡献的GDP每年高达60%,为中国解决了75%的城镇就业,而小微企业是其中的关键群体。事实上,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也是渣打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渣打中国的小微企业客户数量占中小企业客户总量的73%。我们为小微企业提供包括贷款、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电子银行、外汇管理在内的一系列金融产品,其中尤以’无抵押小额贷款’广受小微企业欢迎,已经为很多客户解决了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同时,我们还为小微企业配备专属的客户经理,全面满足小微企业的所有金融需求,”渣打银行东北亚兼中国中小企业理财部总裁顾韵婵补充说。

  据悉,中小企业业务是渣打个人银行的战略性业务单元之一。目前,渣打在全球30个市场开展中小企业银行业务,致力成为在中小企业业务方面领先的国际银行。在中国,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是最早在华设立中小企业部门的外资银行。今年10月下旬,渣打中国还在重庆成立了专门的“企业金融中心”,全面服务当地的大型、中型、小型企业,这是渣打银行在全球范围对其创新性的“企业支行模式”的首次尝试。

热词:

  • 小微
  • 渣打银行
  • 企业客户
  • 企业提供
  • 中小企业
  • 金融产品
  • 外资银行
  • 小额贷款
  • 无抵押
  • 银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