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益性岗位 就业困难者优先招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市首部就业法规即将出台,确定六类就业困难人群,全市公益性岗位优先招用。 

  今天上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今年就业工作情况及明年计划,将建立就业困难人员评估认定机制。

  同时,解析今年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6.1%如何算出,明年毕业未就业者将实名登记。

  数字速读

  城镇新增就业37.88万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05.22%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5.56万人,完成全年指标的88.91%,就业率61.31%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57%

  今年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已就业9.42万人,就业率96.1%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9.3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33%,就业率59.28%

  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6.91万人,完成全年指标的138.20%

  ●2011年就业

  毕业生就业率怎么算

  据市人力社保局介绍,今年完善了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体系,并首次出台办法清除了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同时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加大了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力度。

  而公众关心,今年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6.1%是如何算出的?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北京生源就业率计算公式,是将已经就业的北京生源数量,除以应届毕业生总量。其中,已就业的毕业生,包括工作、留学、入伍、继续升学、创业、灵活就业等,以开具就业报到证的为准,再将其与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总数相比,从而得出就业率。

  ●2012年就业

  公益性岗位 优先招用就业困难人员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本市首部地方性就业法规——北京就业援助规定(草案)即将出台。

  其中,明确了本市就业困难人员的具体范围,即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处于无业状态的本市户籍人员,包括六类人群:经残疾等级评定机构评定为残疾的;女满四十周岁以上、男满五十周岁以上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属于零就业家庭成员的;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对此,该法规规定,本市国家机关的工勤岗位,应当优先招用符合岗位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

  此外,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应当优先安排符合岗位要求的就业困难人员,确保有就业需求的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被安排在公益性岗位工作的就业困难人员,按照国家规定享受补贴。

  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将达95%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明年将完善以实名制为基础的就业帮扶体系,确保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其中,将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列为就业重点援助对象。

  同时,还将扩大创业培训补贴范围,将本市应届和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纳入补贴范围。

  据市人力社保局介绍,预计2012年本市就业形势将保持总体平稳,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促进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就业22万人。

热词:

  • 公益性岗位
  •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 就业毕业生
  •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
  • 零就业
  • 就业形势
  • 就业援助
  • 就业工作
  • 岗位要求
  • 生源毕业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