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企稳时间窗口或打开 投资者应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市场观点可能存在偏差

  今天股指早盘震荡下行,但午盘后表现相对强势,截止收盘时,虽然股指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略有所下跌,但尾盘集中竞价时出现放量回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的市场信心已经较前期有所好转。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股指短线逐步进入企稳回升的概率已经增大。所以,策略上,对于部分仓位水平比较轻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适当回补少部分仓位进行波段作。

  二、市场情绪监测

  

  

图1

  情绪指标显示,综合情绪指数维持前一交易日的30不变,这说明了目前选择出逃观望的投资者已经基本告一段落。因此,从行为分析的角度来看,这也预示着短期股指有望转入阶段性站稳、甚至是进入超跌反弹的短线行情的这种可能性较大。

  三、偏差分析

  午盘,股指触及近一年以来的次低点后(2310点),短线资金进场护盘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但是,美中不足在于,截止尾段最后一小时,股指震荡加剧,这表明依然存在部分资金选择离场观望的策略,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目前依然有相当部分投资者对短期后市是持有相对谨慎态度的。因此,从行为信心与预期的角度来看,确定本轮股指是否已经进入阶段性反弹局面的时间窗口,需要继续关注下一交易日股指是否能维持相对强势局面(多空进一步博弈,降低分岐)。

  今天的板块表现情况来看,传媒娱乐、环保行业、次新股、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等中小盘主题性个股,以及房地产、煤炭、机械、建材等少数权重蓝筹同时成为了今天表现居前的板块。这也进一步说明了,目前的市场格局已经从前期的权重股企稳、中小题材型个股补跌的局面,逐步转向权重股企稳回升、同时中小题材型个股出现超跌反弹的局面。

  总的来看,我们今天的观点是,股指企稳的回升的时间窗口已经出现,因此对于部分仓位较为轻的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适当的加仓策略进行波段获利。但是,需要同时强调的是,依然需要注意慎防本轮反弹在时间上的持续性,以避免陷入阶段性被套的情况。

热词:

  • 时间窗口
  • 投资者应
  • 权重股
  • 偏差分析
  • 股指短线
  • 短线资金
  • 交易日股指
  • 短期股指
  • 补跌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