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方向加速重整 公开拍卖数亿资产还债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拍卖资产包括近30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及上亿元的应收账款

  12月6日晚,距离重整计划执行期限不足1个月的*ST方向(000757)公告称,将于12月14日公开拍卖公司部分资产,包括近30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及上亿元的应收账款。而这些拍卖资金也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以帮助公司完成重整计划。

  据了解,由于连续三年亏损,深交所自2007年5月23日起暂停方向光电股票上市。随后,经债权人申请,内江中院于2010年12月7日裁定受理公司重整一案。随后,法院经审核共有35家债权人的申报得到确认,确认后债务总额约为20.5亿元及1851万美元。而也正是由于严重的资不抵债,*ST方向的重组一直难以顺利完成。

  2011年6月16日,内江中院最终裁定批准*ST方向的《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随后,公司进入《重整计划》执行阶段,期限为自2011年6月24日后半年内。

  随着执行期限的临近,*ST方向也开始加速拍卖资产的进程。11月8日,内江市和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便以总价157.35万元,成功竞得公司对内江液晶显示设备有限公司等6家子公司的股权以及对内江方向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享有的债权。随后,公司大股东沈阳北泰方向集团也将所持的3000万股股票(占总股本8.19%)过户至上市公司破产企业财产处置专用账户。

  而12月6日晚披露的拍卖规模则较上次大得多。公告显示,定于2011年12月14日上午进行公开的拍卖资产包括内江市东兴椑木镇光荣村二社生产用房,总面积63353.86㎡,构筑物4050㎡,工业土地152160.97㎡;四川峨眉柴油机有限公司机器设备共计798台/套;公司所持有的四川峨眉柴油机有限公司、四川方向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的100%长期股权;公司对四川峨眉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其他应收款人民币逾1.27 亿元;公司位于方向科技园的房产面积8438.57㎡,工业土地139832.33㎡、雕塑;公司所持有的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翔公司”)35%的长期股权。

  公司三季报显示,1-9月*ST方向共实现营业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7.27%;实现净利润492.7万元,同比增长105.78%。而利润的主要来源正是本次将要出售35%股权的鸿翔公司。

  此前,*ST方向曾表示,为保证公司重组完成后的持续经营能力,重整完成后方向光电持有鸿翔公司65%股权或者100%股权,鸿翔公司的资产不进行处置。而如果投标人对鸿翔公司35%的股权投标价格均低于8622.94万元,则不再变卖该35%股权,方向光电重整后持有100%鸿翔公司股权。

  

热词:

  • ST
  • 方向光电
  • 内江峨柴鸿翔机械有限公司
  • 公开拍卖
  • 重整程序
  • 资产管理
  • 重整计划
  • 工业用地
  • 生产用房
  • 执行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