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舟文化拉涨停 传媒板块逆市再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2月6日)在大盘摇摇欲坠之际,近期引人注目的文化传媒板块在蛰伏多日后再次上涨,带动了股指的一波上攻,其中龙头股天舟文化(300148,收盘价25.08元)强势涨停。昨日证监会称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使得传媒板块再掀波澜。但该板块持续炒作已近两月,这一轮上涨意味着新一轮曙光出现,还是最后的疯狂?

  传媒板块逆市上涨

  昨日就在沪指震荡下行创出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之际,传媒股午后的大幅反弹给市场注入了些许活力。此前受到全国各地各路游资疯狂追捧的龙头股天舟文化站上涨停板。与此同时,浙报传媒(600633,收盘价17.08元)、中视传媒(600088,收盘价15.68元)、奥飞动漫(002292,收盘价22.70元)也大幅拉升。

  市场人士认为,传媒板块本轮上攻得益于证监会支持。据新华网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召开会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对文化发展繁荣的支持服务功能,要支持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发行上市,鼓励文化类上市公司进行并购重组,稳步扩大文化企业债券市场融资水平,推动完善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的配套制度,促进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与此同时,在12月1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小企业融资论坛上,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也表示,支持文化类企业上市,鼓励文化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并购重组。

  机构未参与天舟文化炒作

  兴业证券资管分公司副总监李劲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0月中旬,文化传媒板块刚刚启动,整体估值不到20倍,是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而其行业平均增幅是相对稳定的,基本上每年都可达10%以上,且并不受经济波动的明显影响。

  而如今文化传媒板块已经历了前期两轮的大幅炒作,估值风险开始逐渐显现,上海某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认为,尽管文化板块近期出现明显回调,但较前期位置仍有较大幅度上涨,传媒板块仍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加上短期内限娱令出台,电视剧不许插播广告,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部分个股的炒作,因此,对于传媒板块仍倾向于谨慎对待。

  另一方面,从天舟文化昨日的龙虎榜来看,参与炒作的仍然是各路游资,中信金通嵊州时代商务广场营业部、东吴证券吴江盛泽镇西环路营业部、安信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分别买入585.61万元、546.67万元以及461.18万元,位列买入榜前三名,龙虎榜中未有一家机构参与。

  

热词:

  • 天舟
  • 传媒板块
  • 涨停
  • 文化企业
  • 文化传媒
  • 估值水平
  • 转企改制
  • 逆市
  • 部分个股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