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过山车震仓洗盘 地量十字星或为反弹先兆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周二纷纷低开,开盘后在权重指标股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反弹,无奈大消费概念股纷纷走弱,小市值个股积重难返,大盘节节败退。午后传媒娱乐板块逆势走强,带动大盘触底反弹,个股纷纷上涨。截至收盘,两市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量能维持低迷。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26.66点,最高2331.89点,最低2310.16点,收报2325.91点,下跌7.32点,跌幅0.31%,成交426.26亿;沪市500家上涨,43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68.87点,最高9618.41点,最低9505.22点,收报9586.94点,上涨0.86点,涨幅0.01% ,成交407.97亿;深市906家上涨,53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环保板块今日表现积极,早盘中电环保领涨,带动巴安水务、长青集团等个股上涨;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受到天舟文化上涨刺激,个股纷纷上涨,中视传媒、中文传媒跟随上涨。相比之下,食品行业跌幅居前,双汇发展、金达威下跌4%以上,板块整体表现疲弱;酿酒、农林牧渔板块走势不佳,隆平高科触及跌停。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午后大盘继续低迷震荡,重心不断下移。深成指不断创出新低的同时,沪指也渐渐向前期新低的2307点发起考验。由于对经济下滑的忧虑加重,市场心态越发谨慎,今日上涨的品种明日就沦为抛售的对象,使得涨升很难连贯,从而无法确立赚钱效应,也就无法有效的聚集人气。但由于趋势彻底转弱,抵抗只能延缓破位时间的到来,而无法阻止事件的发生。短期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不盲目抄底,不频繁换股。

  机构观点二: 午后,沪深股市维持低位震荡,沪指最低报2311点,距2307前期低点仅一步之遥。在无热点、无资金、无量能的“三无行情”下,短线股指以在2300点附近进行弱势震荡为主,尽管深成指、中小板等指数已经连创新低,但沪指不会轻易跌破该线。

  【独家观点】过山车震仓洗盘 地量十字星或为反弹先兆

  华讯投资认为:在通胀形势下滑趋势日渐明朗之际,宏观调控也得以将重心更多地放在保增长上面,一些稳定经济增长的措施或箭在弦上,比如存款准备金率将持续下调等,利好A股市场;“十二五”期间,随着智能电网在储能环节大规模建设,电池用量可能是以前传统行业的十倍,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大有可为,利好相关上市公司。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相比昨日更加剧烈,低开低走,午后传媒板块崛起带动股指触底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量能再创调整新低,60分钟量价背离趋于严重,做空动能开始出现衰竭,而今日的十字星k线也说明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空方无法顺利做空,热点板块没有崛起,多方无法组织强势反攻,大盘开始进入焦灼状态。深指、B股指数创新低的示范效应下,大盘的新低成为市场的的一致预期,不破不立,大盘的强势反弹还需要继续等待2307破位后的抄底资金推动。

  消息面上,人民币的连续跌停促使货币政策加紧转向宽松,CPI数据下降也将给货币政策更多回旋的余地。短期大盘或有反弹机会,建议投资者关注大盘量能变化,以及热点板块的持续性,近期操作以轻仓短线为主,不宜扩大仓位,更不易追涨杀跌,耐心等待市场底部探明。

热词:

  • 十字星
  • 震仓
  • 反弹机会
  • 沪指
  • 权重指标股
  • 短期大盘
  • 短线股指
  • 弱势震荡
  • 天舟
  • 市值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