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探底回升 龙头还是那个龙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继昨天大跌后,中幅低开,早盘一路震荡下跌,盘面让人感到窒息,下午一点半之后,在快接近2307低点的时候,出现了反弹直至收盘,最终沪指K线以十字星报收。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显示全天持续流出,即便是下午的反弹,资金也没有流进,甚是遗憾。板块方面:前期的超级热点文化传媒(天舟文化、华谊嘉信、浙报传媒、中文传媒、大地传媒)、环保(中电环保、巴安水务、先河环保)、生物制药(疫苗类:舒泰神、岳阳兴长、江苏吴中、千红制药)等在下午的反弹过程中表现活跃。另外,两只公告业绩大涨的股道明光学、东软载波在今天的调整市中表现良好,尤其是道明光学,涨停力度和速度非常的快,后期应有不错表现。跌幅榜科力远继续跌停,其余跌停的股消息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问题出现。

  【消息面】:德法同意修改欧盟条约,但有关标普或下调欧元区国家评级的消息令股市涨幅受限。央行公告,将于12月6日发行500亿元1年期央票,该发行量较上一期的150亿元增加超两倍。由于周一准备金率正式下调,中短期内市场资金面的宽松已成定局,公开市场的短暂放量,并不会对资金面走向产生实质性影响。预计本期央票收益率可能会小幅回落。

  有关人员从银行了解的信息,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

  【技术面】:今天日K线收出了十字星,但在极端市况中,单一K线想要扭转大盘的状态则显得非常的无力与单薄。但盘面的一种特点不得不说:强者就是强者,龙头还是那个龙头!以天舟文化、中电环保为例,这两只个股是上波行情中文化传媒和环保板块的两大龙头,而在此次极小的反弹过程中,这两只个股的活跃程度远远高于板块内其他个股,尤其是中电环保,离新高已经不远了。这正验证了巨丰投顾一直以来的观点:擒贼先擒王,锁定龙头,持续关注。在中国证券历史中,每个阶段的龙头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涨幅大,跌幅小,死亡时间相对于板块内的其他个股晚。远期的比如:93年的四川长虹,是当年最大的龙头,大盘于97年5月见顶,而四川长虹于98年1月才见顶,足足晚了大盘半年多。去年的多晶硅龙头精工科技也相对于板块内其他个股见顶晚很多。偏好强者是一种性情,巨丰投顾一直致力于龙头品种的研究,也希望我们的一些思路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启迪。

  最后,针对目前的市场,巨丰投顾继续明确表示:在趋势没有明确的时候,继续保持观望。

热词:

  • 巨丰
  • 大盘
  • 龙头品种
  • 天舟
  • 探底
  • 沪指
  • 消息面
  • 板块
  • 跌幅榜
  • 十字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