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预增股逆市大涨 A股年报行情提前上演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震荡,涨停股也日渐减少。而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是,在昨日两市仅有的4只涨停股中,便有两只是年报业绩预增股,这似乎也在预示着一年一度的年报行情悄然酝酿。

  昨日大盘小幅下跌7.32点,虽然跌幅仅为0.31%,但两市约半数的个股出现下跌。然而东软载波(300183)和道明光学(002632)却逆市高开涨停,这完全归功于两家公司年报预增的消息。根据公告,东软载波全年净利同比预增100%,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1.97亿-2.18亿元;道明光学则预计201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达到7326.33万-8425.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30%。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系统显示,目前两市共有818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预告,其中业绩预增、预盈和预计扭亏的股票合计为555只。在这555只个股中,恒逸石化预增幅度最大,年报业绩预增101294.69%-109571.81%。

  有分析师指出,按规则明年1月中旬至明年4月底,是年报正式出台期,而年报带来的题材无非是业绩变化和分配方案。业绩题材相对好做,因为那些业绩波动比较大的公司都会在年报出台前提前公布预增或预减公告,所以等到年报出台之时,业绩题材已经不再新鲜,而最具爆发力的个股行情莫过于年报分配方案带来的炒作题材。一般而言,到年报正式公布之时,分配方案带来的个股行情往往走到了尽头。而现在正处于年末,提前2-3个月布局年报行情正是时候。

  根据分析人士的观点,要做年报行情,选择的个股还是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佳。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系统显示,从目前已公布业绩预增公告个股的分布上来看,中小板个股占据了超过80%的领地。分析指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些年报业绩预增股的机会,结合高送转概念的出台,不少个股潜藏着不错的交易机会。而选择的思路可以按如下几点展开:首先,选择已经上市半年以上的次新股,这批股票由于高溢价发行,往往具备高资本公积金和高盈利的条件,具备高比例分配的条件;其次,在以往的中报或去年的年报中未分配过,此类股票今年首次分配的可能性较大;最后,要看上市公司进行首次分配之后,在股本扩大之后能否保持持续盈利的能力,这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如盈利能力不能持续则不适宜长期持有。

热词:

  • 年报行情
  • 增公告
  • 年报业绩
  • 业绩预增
  • 个股行情
  • 逆市
  • 涨停股
  • A股
  • 题材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