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周一弱势,周二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早盘一直保持低位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2310.16点。午后金融、地产股护盘,传媒娱乐、环保、物联网等中小板块拉升,股指上一个台阶震荡反弹,深成指盘中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1%,深成指上涨0.01%。当天上证综指开盘2326.66点,收盘报于2325.95点,下跌7.28点。深证成指开盘9568.87点,收盘报于9586.94点,上升0.86点。周二沪市成交426.3亿元,深市成交408.1亿元,两市总成交额为834.4亿元,较昨日965.4亿元再次萎缩。

  持续缩量显示杀跌动力不足

  《大众证券报》:周二上证指数再度逼近2307点,深证成指盘中新低后翻红,对市场未来走势有何看法?

  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随着两市的急跌,成交量萎缩明显,从技术上看,在大盘进一步逼近2307点后,短期或有超跌反弹,尤其是在澳洲降息的情况下,市场对资金面的放松又有新的预期。不过,基于短期的反抽行情还有待观察,不排除构筑双底的机会。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并少量资金参与反弹行情;对于中线投资者来说,如果两市反抽力度有限,伴随着小幅度的走强,仍以逢高减磅为主,如果走出强势的中阳线,那么,可以进一步持股,不用频繁换仓。

  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近期市场成交量继续缩量,一方面显示了市场的惜售行为,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市场的杀跌动力不足。一般来看,这种持续缩量都意味着未来底部的形成。即使再创新低,我认为也没有必要太过悲观,预计未来市场会缓慢盘底。目前市场短期可能难以走出弱势状态,由于资金面和外部环境略有改善,也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年末之前以主题投资为主

  《大众证券报》:午后将近两点,传媒、医疗器械、环保等题材股突然冲高,令深成指快速翻红,未来这些板块能否引领大盘继续向上?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当注意什么?

  费小平:从盘面上看,文化传媒板块确实起到了引领了大盘的作用,特别是龙头股的强势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预计市场对文化传媒板块的炒作热情还没有结束,一方面该板块有较强的投资预期,存在政策利好的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板块受资金推动后,还有做多的动能。不过,对该板块的操作可能难度进一步加大,板块间既有分化,中期也有一定的风险。

  肖波:这些板块的活跃主要还是因为短期市场见底活跃资金的炒作形成,近期市场炒作以主题投资为主,围绕政策进行。不过要说仅仅依靠文化传媒这一个板块来推动市场上涨比较难,但是对市场具有激活作用,有助于市场人气的聚集。从操作上来看,建议投资者要调整持股结构,一直到年末这段时候,应该都以主题投资为主,提前埋伏来分享板块之间的轮动效应。比如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通信、信息技术、网络等板块,未来这些板块的上涨应该都是脉冲式的,因此应当去做提前布局。

  记者 刘扬 李喆

热词:

  • 主题投资
  • 板块
  • 弱势震荡
  • 沪指
  • 引领大盘
  • 深证成指
  • 上证综指
  • 反弹行情
  • 资金面
  • 东莞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