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元股阵营有扩大趋势 京东方TCL跌破2元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2008年以后,A股市场再现“一元股”,其中深市“老牌”低价股京东方A(000725)、TCL集团(000100),有幸成为首批股价跌破2元的公司,不仅股价两市垫底,可能还会诱发更多的“一元股”出现……

  截至昨日收盘,TCL集团报1.98元,创下了近9个多月的新低;而京东方A收报1.99元,更是创下了近3年的新低。从昨日收盘的情况来看,一些“两元股”也在加速下跌,距离2元关口越来越近。其中长航油运已连续21个交易日出现下跌,昨日盘中最低到达2.12元,收盘报2.14元,若继续下跌,长航油运极有可能成为沪市第一只“一元股”。此外,ST梅雁的下跌趋势也有加速加入“一元股”阵营之嫌。

  在深市两只“一元股”出现后,市场人士预计,未来“一元股”或将扩军,而ST股恐成“一元股”的主角。

  “一元股”的诞生,与大盘何时见底,以及大盘见底前的跌幅也存在一定的关联。比如2008年首次出现“一元股”的时间是在8月28日,而大盘见底的日期则是在三个月后的11月;大盘指数在2350点附近,此后跌至1664点才见底,跌幅约为30%,之后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劲的上涨。而2004年“一元股”出现时,大盘的位置接近1400点,在大约一年之后才见到998点的大底部,跌幅也接近30%。

  低价股频频出现,与之相对应的是百元股数量的急剧减少。今年年初,百元股达到将近20只,如今坚守百元大关的,只剩下“老牌贵族”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张裕A以及次新股佰利联。

  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低于3元的个股已由11月中旬的20只扩充至近40只,依然以大盘蓝筹为主,其中以钢铁股、高速股、地产股居多。此外,低价股中的ST公司数量也呈现上升态势。

  从数量来看,沪市方面的“两元股”数量更多,共有21只,其中不乏中国银行、农业银行这样的国有银行,有趣的是,上述“一元股”的候选人,均来自主板市场。中小板和创业板中,股价离“两元股”都还有相当的距离。

  有私募人士认为,投资者对于目前“白菜价”的低价股不宜盲目买入。在没有看到市场底之前,难以真正大幅增仓。目前股价与经济的相关性正在增强,股价受到企业盈利预减压制的担忧也并未消除,操作上投资者仍应谨慎为上。

热词:

  • 一元股
  • 京东方
  • TCL集团
  • ST股
  • 低价股
  • 股价
  • 大盘指数
  • 老牌
  • 两元股
  • 次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