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信号暗示“铁底”牢固 大盘震荡中迎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周二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大盘依然延续弱势震荡走势,中小盘概念股继续补跌,量能方面依旧不理想。盘面上,房地产、家具、以及券商保险两大金融权重板块走势较强,陶瓷、黄金、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市场现在人气低迷,不过,在午后即将触及2307点时,大盘神奇的迎来技术反弹,而综合来蓝,有四大信号暗示“铁底”牢固。

  四大信号暗示“铁底”牢固

  周二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大盘依然延续弱势震荡走势,中小盘概念股继续补跌,量能方面依旧不理想。盘面上,房地产、家具、以及券商保险两大金融权重板块走势较强,陶瓷、黄金、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综合来看,市场现在人气低迷,不过,在午后即将触及2307点时,大盘神奇的迎来技术反弹,而综合来蓝,有四大信号暗示“铁底”牢固。

  第一,成交量持续萎缩;其次强势股纷纷补跌;

  第二,市场再次惊现一元股,意味着大盘将加速赶底。在1元股出现初期,市场往往仍有下探寻底过程。值得注意的是,从出现1元股到大盘见底,这两次指数的跌幅均在25%左右。这次又将跌多少呢?我们认为由于政策面开始定向宽松,央行降准输血市场,特别是经过前些年经济的快速增长,其抗危机和自我修复能力都有所提高,这次市场可能不会简单复制前两次暴跌25%以上才见底的情况。

  第三、新股再次出现破发的现象,棒杰股份和雪人股份成为10月份以来首只“破发”的新股;

  第四,只说一句——大盘跌破2300点的希望不大,因为该点位为汇金增持的点位。

  这四个信号表明,空方已处在强弩之末,2307点“铁底”有较强支撑,投资者不必盲目看空。

  从货币政策看,11月最后三天,四大银行新增贷款约900亿元,预计11月新增贷款超过2200亿元,较10月的2380亿元略有下降。由于最后三天信贷投放超出预期,预计11月银行业新增贷款5500-6000亿元。大银行月底信贷投放规模超出预期,不排除有关部门通过“窗口指导”进行调控,毕竟目前信贷投放节奏低于全年的信贷投放预期,最后两个月完成1.2万亿元信贷投放才能实现全年7.5万亿元目标。这对流动性肯定是利好。

  从外围看,欧洲万亿救市,美欧股市上涨乏力。欧债危机成为A股“旧痛新伤”,不断“结痂”,又不断被掀起。虽然,德法两国达成治理危机协议,欧元度过生死第一关,但,标准普尔5日将除希腊和塞浦路斯以外的其他15个欧元区国家置入评级调降观察名单,包括了德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卢森堡这六个享有AAA顶级信贷评价的国家。另两家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和惠誉国际在之前也指出,可能很快对欧元区内顶级信贷评价国家进行评级评估。另外,本周澳联储、加拿大央行、新西兰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将唱响议息大戏,机构预测,欧洲央行降息概率较大。欧元区将走向何方,还有一系列的未知。

  从市场整体运行节奏来看,股指短期震荡整理下行,而政策面上降准已经出台,市场期待后续将有更多利好政策出台,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以往A股由下向上发生变向的“拐点”来看,往往都是在市场信心极度低迷,并且在政策及货币面发生了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出现的,而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迹象,因此大家不要过度的担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的下跌完全是因为外资、热钱的大举撤退造成的,在高盛公开唱空A股后,外资开始加速撤离,尤其是近期B股的连续暴跌和人民币连续4跌停就可见一斑,这主要是因为欧美债务危机造成的资金漏洞急需大量的资金回补,以及年底资金的考核压力。这在A股的主力庄家上也有体现,年底的考核压力和做报表的需求,使得主力资金开始大举抛售套现,导致部分个股直接被主力抛弃而连续暴跌,投资者必须要警惕。

热词:

  • 破发
  • 大盘弱势
  • 大盘跌
  • 大盘震荡
  • 大盘继续
  • 大盘指数
  • 震荡走低
  • 震荡整理
  • 补跌
  • 底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