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娱乐传媒板块迎来“第二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经过连续的大涨,有关娱乐传媒板块将要调整的“危言”不绝于耳,但昨日该板块继续高开高走,以实际行动回击对其产生质疑的分析师,板块逆势上涨3.3%,位居所有板块之首。龙头股天舟文化再次聚焦眼球,以涨停收盘,22只个股仅有ST传媒收绿。

  天舟文化成最耀眼明星

  昨日娱乐传媒板块再次崛起,除ST传媒因重组失败而下跌外,其余21只个股均以红盘报收。大地传媒、出版传媒和奥飞动漫等涨幅超过3%,中文传媒涨4.40%,中视传媒涨4.95%,浙报传媒涨4.98%,天舟文化涨停领涨。

  作为龙头股,天舟文化可说是四季度以来最耀眼的明星,从10月12日股价启动以来,已出现9个涨停,股价上涨82.4%,昨日收于25.08元,区间最高价曾到过30.29元。有投资者对此非常不理解:“首先,它是做青少年教辅发行的,与中南传媒、时代出版等国有大型出版集团相比,存在先天弱势;其次,在文化产业的细分行业中,它属于出版发行业,相比影视动漫、新媒体行业,其受政策限制更多。”不过有券商分析师给出的上涨理由是:公司流通盘小,操控股价所需资金额小,是游资轮番炒作的有利条件。而且,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背景成为游资“击鼓传花”的大背景。昨日该股再次登上沪深交易龙虎榜,中信金通证券嵊州时代商务广场营业部为其第一买家,合计买入585.6万元。

  昨日一起进入沪深交易龙虎榜的传媒个股还有大地传媒和凤凰传媒,两股的换手率均超过20%。昨日买入凤凰传媒的前5大席位均为净买入,前5大卖出席位也同为净卖出,情况实属罕见。其中第一“买手”为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3000万元。不过蹊跷的是,前日该营业部刚刚卖出2119万元的凤凰传媒。昨日卖出的力度显得要微弱得多,卖出最多的营业部为人称“游资俱乐部”的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为997.7万元。

  据了解,该营业部之前还炒作过浙报传媒、中文传媒。大地传媒的情况也与凤凰传媒比较类似。

  市场还会继续反复炒作

  对于娱乐传媒板块的再度崛起,分析师表示,受益于《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政策东风对两市文化产业形成长远的利好效应,相关上市公司股价从9月下旬便展开一轮较为凌厉的上攻行情。期间虽有反复,但重心步步上移。反复操作,其实也是弱市的一种体现,资金不敢炒作不确定的概念,只能把已确定的题材反复来炒。从现在来看,该板块可能还会迎来“第二春”,但炒作的高度还不得而知。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股价能不能再上一层楼,还要看有无业绩支撑。

   更多 精彩内容请点击【中国经 济网股市频道】(地址:http://finance.ce.cn/stock/)

热词:

  • 板块继续
  • 天舟
  • 娱乐传媒
  • 买入金额
  • 涨停
  • 营业部
  • 金通证券
  • 买手
  • 击鼓传花
  • 沪深
  •